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评论

残奥与奥运精神一样:追求梦想 不断超越

  新华社记者 赵仁伟

  在9月7日上午的“水立方”残奥会游泳预赛赛场,记者目睹了这样感人的一幕:当两名实力相近的残疾人运动员在冲刺阶段拼力划水、奋勇争先时,全场一万多名观众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掌声和尖叫声,为残疾人运动员那种超越自我挑战极限的精神而倾情欢呼。

此情此景,与北京奥运会时观众为那些金牌选手的欢呼并无两样,反而因为是残疾人运动员,这样的场面更加激荡心灵、震人心肺。

  客观地讲,许多人以前都没有观看残疾人体育比赛的经历,或者对残疾人体育和残奥会不太了解,与残疾人、与残疾人体育还有心理上的距离。

  残疾人是人类中一个特殊而庞大的群体。目前,中国有8300多万残疾人,全世界的残疾人口则超过6亿。他们遭遇了生命中的不幸,生活中面临着巨大的困难,但他们从来都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顽强地超越自我,追逐梦想。而体育,正是残疾人实现身体康复、磨炼意志、建立自信的一种重要方式。

  残奥会是与奥运会并列的国际性赛事,是世界残疾人运动员展现自我、切磋交流的盛会。残奥会与奥运会的精神是一致的,那就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提升人的生存价值,鼓舞人们追求梦想、不断超越。残疾人运动员在体育赛场表现出的同样是“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他们的每一次迈步、每一次划水、每一次起跳,正因为艰难和不易,所以更加闪现出人性的光辉、生命的璀璨,让人深受震撼,回味无穷。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