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村动态

残奥村民用各种方式与家人联系 数网吧人气最旺

  新华社记者史春东

  金秋送爽,北京残奥会迎来了全世界4000多位残疾人运动员,他们离开家乡,将在北京度过十余天的生活。

  北京残奥村国际区联想网吧人气最旺,从早到晚,扶着拐杖、坐着轮椅、拿着盲棍的各国选手,都喜欢聚集到这个白色的小屋中,用键盘敲击着他们在北京的轻松心情,电脑前满是灿烂的笑脸。

亲人、朋友们总在问,你在他乡还好吗?他们在这里讲述着北京的生活,北京美好的故事飞到世界各个角落。

  39岁的葡萄牙全盲人卡洛斯·费雷拉在他的伙伴马拉松引跑员帮助下坐在电脑前,一起来的朋友上网后又说又笑,而他的脸上并没有同样的表情。当他从耳麦里听到3岁女儿的声音时,脸上立即有了笑容。

  这位马拉松老将已参加过四届残奥会,曾在悉尼残奥会上打破世界纪录,并获得过残奥会银牌。

  他与一位视障朋友谈的时间特别长。他说那是他的一位队友,本计划与他一起到北京参加比赛,但因身体原因没有来成。他的朋友非常想知道北京的情况。费雷拉告诉他,北京残奥会开幕式是他感觉最震撼的一次,全场的欢呼以及礼花的声音很大。朋友问他在北京的感觉如何,他说北京有些闷热,还有点潮。

  黑人姑娘玛瑟果·莫伊尤在视屏里与妈妈高兴地聊着天,她将买到的北京风光明信片给家人看,她的三个姐妹也相继出现在视屏中。她还把在开幕式上拍到的照片传给远在南非的家人。

  莫伊尤是约翰内斯堡大学体育管理专业三年级学生,肢残者。在学校,她就是一名体育爱好者,标枪、铅球、铁饼的成绩都很好。这一次练水上项目仅有9个月,就来参加北京残奥会。

  她高兴地告诉家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她已经学会了使用筷子;中国饭菜很好吃,生活很适应。她的妹妹在聊天中要求她把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吉祥物带回家,妈妈希望她每隔一天就通过网络与家人联系。这是莫伊尤第一次出国参加比赛,她说来到北京后很兴奋,也很激动,比赛结束后一定要去看看长城。

  穆罕默德·布劳尔是埃及坐式排球国家队的老队员,家在开罗,今年34岁,已经有四个孩子。这是他第一次来北京。他告诉家人说,北京的面条很好吃,比赛的体育馆很气派。他在聊天中告诉妻子,平日睡眠不太好,前几天没有休息好,现在情况好多了。

  立陶宛的里塔拉特·尤斯凯特今年32岁,是当地一所综合性大学的教师,她正通过网络向学生讲述自己在北京的感受。她对学生说:“北京人总是面带微笑,我的住地花园很漂亮,很安静。”她还特意让身边的志愿者与她的学生在视屏上见面。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