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乒乓球

广西张小玲冲击残奥第十一金 六朝元老续写辉煌

  

     新华社北京9月7日奥运专电 51岁,这已是许多女性的退休年龄,而夺得过10枚残奥会金牌的“乒坛皇后”张小玲却依然征战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的路上。

  “究竟要参加多少届残奥会我没想过,打一届算一届吧,第十一枚金牌我还没想那么多,其实重要的是每一场比赛都是我们残疾人展示自己的新起点。”残奥会“六朝元老”张小玲说。

  整条右腿靠假肢支撑的老将眉宇间写着淡然,语调平缓而自信,这已经是她第六次参加残奥会。

自1988年汉城残奥会夺得乒乓球女单8级个人和团体两块金牌后,张小玲在1992年巴塞罗那、1996年亚特兰大、2000年悉尼、2004年雅典四届残奥会一次不漏地囊括了她所在级别的女子乒乓球单打和团体金牌,创造了历届残奥会乒乓球比赛迄今为止唯一的“五连冠”,被誉为“乒坛皇后”,而她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乒乓球比赛中获得的女单金牌也恰恰是中国残奥代表团参加残奥会以来获得的第100枚金牌。

  北京2008年残奥会,51岁的广西老将再次披挂上阵。张小玲虽然比本次残奥会乒乓球项目年龄最大的女子选手日本队别所公江小了11岁,但却比年龄最小的澳大利亚女子选手莎拉·拉扎罗大了整整35岁。她的残奥会第十一金之梦能圆吗?

  “虽然我已经51岁了,但体力并不是问题,至于究竟还会参加多少届残奥会,我也没有想过,对于夺取第十一枚金牌我并没有想那么多,其实重要的是每一场比赛都为我们残疾人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我很珍惜这些比赛。”张小玲说。

  张小玲本次只参加了女单8级比赛,没有参加团体赛。她说,虽然前一段胯骨有些伤病,但目前恢复得不错,而且在经验上也有心理优势,比赛的时候比年轻的对手要稳。只要尽力去拼,打好最后一个球,一切都会尘埃落定。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