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北京残奥会盲人柔道感人一幕:让我牵着你的手

  新华网北京9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易凌 王镜宇)牵手是北京残奥会盲人柔道比赛现场最常见也是最动人的场景之一。把你的手放在我的手中,这个简单的动作传递着信任、支持和关爱,残奥赛场因此更添温情。

  参加盲人柔道比赛的运动员视力最多0.1,或者其视野不超过20度。

他们其中一部分人从未看到过这个世界,一部分人最多能看到对手的轮廓,还有部分人就如同从不超过成人中指宽的门缝观望世界。但在残奥赛场,从志愿者,到教练,再到裁判员,一双双温暖的手成为运动员们的眼睛,引领他们完成比赛。

  8日在工人体育馆内,更出现了两位运动员牵手,传递友谊的感人画面。男子73公斤级预赛第二轮,身着蓝色柔道服的中国运动员徐志林对阵阿塞拜疆运动员拉明·阿利耶夫。27岁的徐志林首轮轮空,而年长他三岁的阿利耶夫在不到半小时前刚结束同日本选手木村敬之的较量。

  在中国观众震耳欲聋的加油声中,来自天津的徐志林仅用54秒就凭借一个一本结束比赛。就在狂喜的徐志林高举双手向四面支持者欢呼庆祝胜利时,躺倒在场上阿利耶夫大口喘着气,缓缓站起,解开腰带,整理白色道服。这时观众才发现,阿利耶夫右腹部贴着两个手掌大小的厚厚的纱布。原来在同木村敬之的比赛中,阿利耶夫虽以一本胜出,但却腹部受伤流血。

  当徐志林从场边教练那里得知阿利耶夫乃是带伤上阵时,他让志愿者牵着他走到在场地一边休息的阿利耶夫身旁,与刚刚的对手握手相拥,随后徐志林自然地握住阿利耶夫的右手,搀扶着他一路走出赛场。

  目送一蓝一白两个紧紧相依的背影远去,观众纷纷起立,用长时间的掌声为阿利耶夫的坚韧喝彩,为徐志林温情的牵手欢呼。(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