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中国坐式女排主将:相识孙玥 为比赛手脱两层皮

    搜狐体育讯 (郭健9月8日发自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如果不是事先知道她的年龄,记者绝对不会想到在坐式排球赛场上威风八面的盛玉红今年已经37岁了。

这位1971年出生的“老将”如今也是中国坐式女排中年龄最大的球员。今天,在盛玉红出色发挥的帮助下,中国坐式女排3-0轻松战胜了立陶宛队,取得了小组比赛的两连胜。  

  盛玉红曾是一名健全人排球运动员,1990年还入选过国家青年队。“我是和孙玥她们差不多一批的,彼此之间也认识,”家在无锡的盛玉红与孙玥算是老乡,年龄相仿、竞技项目相同的她们自然应该有着很多的共同语言。不过一次意外受伤最终让盛玉红没有能够在健全人竞技排球道路上走得更远。但是她随后改练坐式排球并重新披上了国家队的战袍。 

  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我国首次参加坐式排球比赛。在赛场上,盛玉红充分展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个人技术,她的重扣无人可挡,在6场比赛中共获得143分,得分名列各队第一,被评为5场比赛的最佳球员。由于这种出色表现,盛玉红被评为“残奥十大传奇英雄”之一。 

  “我的手还好了,”在与立陶宛的比赛之后盛玉红面带笑容出现在混采区,一边说一边伸开双手,“不过因为训练比赛我也是脱了两层皮了。”从健全人排球改练坐式排球,相信其中的甘苦并不是几分钟甚至十几分钟能够说清楚的。但是盛玉红还是一语点到了最关键的地方,“无论是健全人排球还是坐式排球,我觉得女排精神还是相通的吧。”也许正是在这种女排精神的鼓舞下,盛玉红完成了艰难的涅槃,并成为坐式排球届的英雄。 

  明天下午,中国坐式女排将迎战小组赛中的最主要对手美国队。“我觉得美国队应该是我们卫冕之路上最大的对手吧,”盛玉红介绍说球队去年年底曾经造访美国并和美国坐式女排进行了比赛,“不过双方当时都有所保留,残奥会才是真正的较量!”盛玉红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