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评论

法国媒体:残奥会体现人类精神力量“更高更强”

  中新社巴黎九月八日电法国《欧洲时报》八日发表社论说,北京残奥会体现人类精神力量的“更高更强”。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衷心祝愿参加本届残奥会的各国运动员取得好成绩,谱写人类超越自我的精神颂歌。

  社论说,北京残奥会是历来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届残奥会,这不但表现出全球残疾人体育运动的空前发展,彰显了人类精神力量的“更高、更强”,也从一个侧面标志着人类之普世价值——“人道主义”的进步与升华。



  社论表示,不管是先天还是后天,“老天”都给残疾者今生今世留下了身体上不可弥补的缺憾。这种缺憾成了他们所独有的“第二自然”。他们都在与“正常人”的不平等之中挣扎过,痛苦过,甚至沉沦过。但所有加入到残疾人体育竞技运动中的残疾人都在精神上超越了这个“第二自然”,成为整体人类之中精神上的强者。残奥会的举行,对全球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对带动全球残疾人超越自我,获得健康积极心态,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社论说,每一位参与这一盛会的残疾人运动员,不管他们是否取得奖牌,他们从开赛的一刻起,都同样表现出了精神的强健。这正是残奥会与奥运会最为本质的不同之处;这正是残奥会给予人类更多之精神洗礼的源头。

  社论强调,本届残奥会在拥有最大残疾人群体、残疾人事业取得举世瞩目之进步的中国举行,是其感动世界的另一个原因。“当奥运圣火被轮椅上的中国无腿运动员以令人惊叹之膂力攀登点燃,当庞大的中国残疾运动员代表团以自信的微笑面对世界,当一流的奥运村在十二天的时间内变成最适合残疾人生活与竞技的一流残奥村,当三万多位志愿者为四千名残奥运动员服务,我们再次感受到中国的巨变。”

  社论最后说,中国残疾人充分享受到中国经济腾飞的成果与改革开放的福祉。关爱扶助残疾人在当今中国已蔚成风气。在这个大背景下,本届北京残奥会展示于世界面前的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的落脚点——以人为本;全人类普世价值之出发点——人道主义。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