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郭伟曾经不上体育课 目标10枚奥运金牌赛到40岁

    搜狐体育讯 (陈书佳8日国家体育场报道) 六次试投,全部打破原世界纪录,郭伟毫无争议地赢得男子标枪F35-36级金牌。他领先银牌得主的优势达到近14米,难怪被问及是否会继续未来征战残奥会时,郭伟反问道:“现在成绩比他们好那么多,为什么要放弃?”已经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夺得三枚金牌的郭伟,为自己的运动生涯定下目标:比到40岁至少夺取10枚残奥会金牌。

  眼前这名如此自信而开朗的年轻人,在2002年以前却完全是另外一个样子。“那个时候连体育课都不上,也不爱说话,根本不像你们现在看到我这样,现在我跟你们没有什么区别。”由于腿有残疾,小时候的郭伟并不自信。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教练对学校来挑选残疾人运动员,发现郭伟的爆发力很好,引导他开始参加体育训练。2002年,20岁的郭伟迎来了人生的转折点,“2002年,我开始参加国际比赛。以前,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够有机会夺得残奥会的金牌。”

  2004年,首次参加残奥会的郭伟在雅典赢得了F36-38级男子跳远、F35级男子标枪、铅球三个项目的金牌。这一次,郭伟同样也报名参加了这三个项目,他的目标是卫冕这三个项目的冠军。与四年前的雅典相比,郭伟认为这一次作为东道主出战意义非凡。“四年前是在雅典,这次是在家门口,感觉完全不一样,一定要好好表现一下。”

  在自己的首项标枪比赛中,郭伟投出56.07米获得金牌。“我平时最好成绩也就是55米,今天算是超水平发挥。以为气氛实在太好了,自己也比比较兴奋一些。”郭伟说。然而,夺冠之后郭伟并没有像上午夺得女子标枪金牌的姚娟那样披着国旗绕场一周,只是披着国旗在场边让摄影记者拍照。“夺冠之后领队扔给我一面国旗,但是因为右脚有伤,不敢乱跑。”正是这个原因,郭伟“平静”地庆祝了自己夺冠。

  已经在上海工作的郭伟早已是同事朋友中的明星,“他们都知道我在雅典夺得过金牌,他们都希望我能在这届比赛获得金牌,我也争取完成他们的心愿。”让郭伟高兴的是,妈妈将在10日来到北京为自己加油,而爸爸则守在家里的电视前关注自己的比赛。

  根据残奥会的规定,每名运动员最多只能报名参加三项田径比赛。这让郭伟有些遗憾,“一个人就能参加三项,我的目标是夺得10枚奥运会金牌,这样看来至少还得再参加两届比赛吧。”被问及预计能比到多少岁时,郭伟歪着脑袋想了想,给出了答案:“40岁。”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