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徐志林夺盲人男柔73KG银牌 家乡人助阵感动落泪

  华奥星空北京9月8日电 (记者 杨莉)北京残奥会柔道比赛第二日,中国选手徐志林勇夺男子73公斤级银牌,特地从家乡天津赶来现场为他助阵的老乡则让他落下了男儿泪。

  2004年雅典残奥会徐志林获得男子柔道66公斤级一铜,本届残奥会升级改打73公斤级。

比赛前半程徐志林可谓顺风顺水,小组赛中先后将阿塞拜疆选手拉明-阿利耶夫和哈萨克的谢尔盖-瑟多连科挑落马下,一路奏凯晋级决赛。

  决赛中徐志林遭遇2007年泛美残疾人运动会冠军、墨西哥名将爱德华多-阿维拉,最终中国徐志林一个疏忽,被阿维拉抓住战机,一本扳倒在地,收获一枚宝贵的银牌。

  赛后接受采访时徐志林略显懊恼,认为未能完全发挥出应有水平,当记者问他是否知道有家乡人民特地赶来现场为他加油时,这位帅气的天津小伙子轻轻点了点头,随后含着热泪向看台四周鞠了一躬,让赛场所有人无不为之动容。(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