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射击综述:瑞典神枪再创神奇 中国海燕波折夺冠

  新华网北京9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张云龙、钱荣)中国残奥射击队8日“开张”,林海燕克服身体不适,夺得金牌。瑞典传奇人物乔纳斯·雅各布森再续神话,夺得自己残奥生涯中的第14块金牌。

  在首先进行的男子10米气步枪立射SH1级比赛中,乔纳斯以596环打破世界纪录,排名第一;在决赛中,他发挥更为出色,最差都打出了10.1环,最后以700.5环的总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得冠军。

更令人叫绝的是,乔纳斯的资格赛成绩和总成绩与奥运会新科状元、印度选手宾德拉的成绩完全相同。

  乔纳斯的经历似乎只能用“传奇”、“神话”来概括。1980年,年仅14岁的他首次参加残奥会,便取得了1金1铜的好成绩。此后,乔纳斯没有错过任何一届残奥会,7届比赛共获得13枚金牌,16次打破世界纪录或残奥会纪录。在四年前的雅典残奥会上,他更是一人独揽4枚金牌。

  冠军都可称得上是“神枪手”,但夺冠并不需要枪枪不离靶心。中国队的林海燕在女子10米气手枪SH1级比赛中发挥并不出色,但仍然为中国射击队赢得第一块金牌。近来身体不太舒服的林海燕从资格赛开始就不在状态,可过硬的实力仍然让她以374环的成绩排名资格赛首位。

  决赛的场面不够精彩,但绝对是一出跌宕起伏的好戏。林海燕10发子弹最高打出10.3环,最低只有8.3环,一度将领先位置拱手让出。但韩国选手文爱卿发挥更差,在大好局势下竟然打出6.6环的全场最低。林海燕最终以领先对手4.5环的优势得到冠军。虽然“得来全不费工夫”,但这个冠军与她的真实水平相符。林海燕夺得两届远南残疾人运动会冠军,多次打破世界纪录,夺得国际大赛金牌。悉尼残奥会,她在训练时间很短的情况下便拿到了银牌。中国队教练王黎佳对林海燕的评价是“出枪快,胆子大”,可见她的风格和实力。

  8日的残奥会射击场上,一些残疾人运动员虽然没有拿到奖牌,但他们拼搏到最后一刻的精神让人感动。在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50岁的德国老将诺伊迈尔身材矮小,侧躺在轮椅中,比赛时枪口都不在水平线上,最后只取得第五名,但他多次赢得观众的掌声。

  9日将进行女子50米运动步枪3×20SH1级和混合组10米气步枪卧射SH2级比赛。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