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直击:杨博尊用诗句形容残奥会 希望赢得金镶玉

    搜狐体育讯 (何烃烃9月8日水立方报道) 从泳池中探出头,杨博尊遗憾地摇着头;站上领奖台前,杨博尊紧握着拳头挥舞;走下领奖台,他悄悄地把脖子上的银镶玉收到了口袋里。

正如他自己所说的那样:“这是我的第一次残奥会成绩,它带来的意义要比我今后获得的金镶玉更多。”

  北京时间9月8日,2008年北京残奥会游泳比赛进入了第二天的争夺。在男子100米蛙泳SB11级别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杨博尊遗憾地以0.5秒获得银牌。

  “当我游到终点,听到冠军不是我的时候,我感觉非常沮丧。”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但遗憾依然能从这位22岁天津小伙子的口中听到,“这枚金牌我已经期待了太长时间了,而且之前我的队友何军权并没有收获金牌,所以我的压力非常大,我希望把金牌稳稳拿到……但最后,非常失落。”

  其实杨博尊在前50米的时候还是保持着领先,只是在最后冲刺时候未能将优势保持住。“我已经尽力,但我的对手还是战胜了我。”颁奖仪式前,杨博尊依次与自己的两名对手握手祝贺,在他看来,无论如何,能够站上领奖台,对大家而言已经是突破。“他们都是值得我尊敬的。”杨博尊说。

  在北京残奥会开幕前,杨博尊曾经表示:“我希望能够用心去感受属于自己的奥运会。”而如今的他,不光感受到了属于自己的奥运会,还用诗般的话语来形容:“我觉得希望就在靠近我心脏的地方,在最高的位置。我希望能够靠我的肩膀,去把这个希望摘下来。”

  对于杨博尊来说,后面的5个单项就是自己的希望所在。“我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把最后的金牌挂在脖子上。”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