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女乒世界杯 > 群芳动态

冯天薇4-0横扫王越古 新加坡小将获世界杯季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2008年女乒世界杯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新加坡内战中,小将冯天薇发挥出色,以4-0(11-8、11-9、11-7、11-8)横扫老大姐王越古,继2006年的李佳薇后,再次为新加坡赢得女乒世界杯季军。在李佳薇提早出局有意淡出,王越古逐步老化的情况下,此战标志着,冯天薇已经上位为新加坡新一姐。>>交手记录 >>直播实录

  在本届世界杯,两人状态、对无机胶水的适应程度,要好过新加坡一姐李佳薇。其中,四号种子王越古小组全胜,以小组第一出线,1/4决赛战胜了美国老将高军,半决赛以0-4惨败于李晓霞。冯天薇则在1/4决赛,以4-1完胜头号种子郭跃,半决赛意外地被帖雅娜以4-0横扫。随着冯天薇的强势崛起,从实力讲,近来状战绩一般的王越古已不敌这位年轻的小将。>>冯天薇会是国乒未来最大的劲敌吗?

  比赛一开始,两人争夺极为激烈,从1平一直激战到5平,此后风云突变,冯天薇连得5分,以10-5率先拿到局点,在被王越古扳回三个局点后,优势明显的冯天薇还是以11-8先下一城。第二局,两人再次展现出不分伯仲的实力,从1平一直激战到7平,此后,王越古连得2分,以9-7拉开比分。但顽强的冯天薇搏杀连续得分,很快以10-9反超拿到局点,最终以11-9逆转赢下这局。

  第三局,冯天薇势头不减,开局4-1领先。此后顶住王越古的反扑,将优势拉大到9-3。王越古随后顽强的追至6-9,但优势明显的冯天薇还是以11-7赢下第三局,总比分3-0领先。来到第四局,冯天薇依然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在刚刚结束的半决赛中不敌李晓霞的王越古则出现了体力透支状况,最终冯天薇以11-8锁定了胜利,总比分4-0横扫老大姐王越古。在李佳薇提早出局有意淡出,王越古逐步老化的情况下,此战标志着,冯天薇已经上位为新加坡新一代一姐。(搜狐体育 魏远洋)

    战报:李晓霞4-0横扫帖雅娜 职业生涯首获世界冠军
          冯天薇4-0横扫王越古 新加坡小将获世界杯季军
  赛后:李晓霞:冠军是个新开始 给四年时间我们伦敦见
          一战奠定冯天薇狮城一姐之位 最得意是淘汰郭跃
  盘点:回顾晓霞夺冠历程 6场比赛仅失2局彰显惊人潜质
          历届女乒世界杯冠亚季军 王楠获四冠可比肩一人
  分析:两次替补参赛竟两获冠军 李晓霞一特质无人能及
          世界杯夺冠比肩三人 李晓霞有望抢夺新一姐之位
  深度:从世界杯看世界女乒格局 禁胶令难撼国乒"垄断"
          无机悬念难掩世界杯惨淡 乒联兴盛女乒需下功夫
  诸强:帖雅娜夺银为港队创造历史 输球因遇上真正克星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天薇 | 王越古 | 李佳薇 | 王越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