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北京残奥会9日看点:王晓福欲力争百米“蛙王”

  新华网北京9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段博)9日是北京残奥会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田径、游泳等大项将产生61块金牌。中国队首次参加的硬地滚球比赛中,象棋大师王义半决赛将遭遇雅典残奥会两金获得者费尔南德斯。中国“菲尔普斯”王晓福则在“水立方”力争百米“蛙王”。

  硬地滚球是没有对应奥运会项目的三个残奥会项目之一,参赛者全部是脑瘫运动员,按照残疾程度分4个级别。9日,硬地滚球将产生四个单项的冠军。中国队是首次参加这一项目的比赛,参赛的9人中有三人进入八强。王义是唯一入围四强的中国选手,半决赛中他将与雅典残奥会两金获得者、葡萄牙名将费尔南德斯相遇。鲜为人知的是,45岁的王义曾摘得北京市中国象棋等级赛冠军,并荣获地方棋协大师称号。

  9日,盲人柔道将进入收官战,共产生5枚金牌。中国选手袁艳萍是女子70公斤以上级夺冠大热门,最近两届世锦赛上,她都获得这个级别的冠军。男子100公斤级比赛,巴西的柔道大师席尔瓦将向自己的第四块残奥会金牌发起冲击。最近三届残奥会上,他分别在86、90和100公斤级比赛中折桂。

  残奥会举重比赛9日正式开赛。首次参赛的肖翠娟在女子44公斤级实力突出,她曾在2006年世锦赛上夺金。中国举重队主教练李伟朴表示:“肖翠娟正常发挥的话,夺冠没有多少悬念。”另一位中国选手崔哲将参加女子40公斤级的比赛,也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金牌仓库”游泳比赛9日将出产16枚金牌,中国代表团旗手、雅典残奥会收获三金一银一铜的中国“菲尔普斯”王晓福参加的男子100米蛙泳SB8级比赛值得一看。另一金牌大户田径9日将产生20块金牌。雅典残奥会冠军郑宝珠夺得标枪比赛第四名后,将继续参加女子铅球F42级比赛。

  盲人门球、轮椅篮球、轮椅击剑、轮椅网球等项目9日都将继续进行。残奥会开赛以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观众走进赛场,为这些残疾人运动员的精彩表现加油鼓劲。不只为他们取得的成绩鼓掌,也因为他们奋勇争先、永不言败的精神,留给我们最多感动。(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