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导盲犬伴“中国残奥会首金”平亚丽 走平坦路

   昨日,本报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牵着导盲犬传递倒数第二棒火炬的前残奥冠军,揭示了她不平凡的人生。

  导盲犬引她传火炬

  6日晚,在导盲犬的带领下,平亚丽手将火炬传到主火炬手侯斌的手中。导盲犬吸引了现场观众的视线,但导盲犬却并没有被现场的气势吓倒,反而显得镇定自若,一直引领着主人走到侯斌面前。

  昨天,平亚丽告诉记者,其实自己的导盲犬LUCKY并非完全心无旁骛,自己能感觉出来,“有了导盲犬LUCKY之后,我觉得眼睛好像又能看见了。”

  中国残奥“第一金”

  1984年6月16日,北京盲人姑娘平亚丽在纽约长岛第七届残奥会上夺得女子跳远金牌,这是中国选手夺得的第一枚残奥金牌。

  当初载誉而归时,平亚丽获得了一系列荣誉,此后,平亚丽似乎被逐渐淡忘了,脚下的路也变得坎坷不平,她的孩子也是先天失明,后来自己又下岗、离婚。

  现在成为“小老板”

  今天的平亚丽已经走出了困境。1999年,她开办了一家盲人按摩院。目前,平亚丽盲人按摩中心开了三家。她坚信,北京残奥会后,她的未来会更美好。

  平亚丽说,一开始自己想要一只导盲犬,虽然可以免费上户口,但没有认证导盲犬的机构。去年得知当选火炬手后,就想牵导盲犬传递火炬,心里又担心不被允许。

  “几天前有关部门通知我,说可以带导盲犬传递火炬,我很高兴”,平亚丽说,现在认证导盲犬的机构也有了,圣火传递也“认可”导盲犬了,感觉这都是巨大的进步。平亚丽把导盲犬当成眼睛般爱护,导盲犬也对主人言听计从。

  据悉,平亚丽的LUCKY是京城第一只导盲犬,北京目前导盲犬的数量也极少,原因一是依靠犬类进口二是培育难度大。

  

(责任编辑:刘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