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中国男选手历史性突破 残奥会轮椅网球比赛首胜

  新华社北京9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朱峰)北京残奥会轮椅网球比赛8日拉开战幕,中国队4名选手中有3人获胜晋级,其中男选手李柏青在男单首轮以2:1击败对手,是中国男队参加残奥会轮椅网球比赛以来取得的第一场胜利。

  8日进行的是轮椅网球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的第一轮比赛。中国男队的石艳平首先出场,但以0:2不敌荷兰选手埃里克·斯蒂尔曼,首轮即遭淘汰。另一名中国男选手李柏青在第一轮比赛中遭遇哥伦比亚队的埃列塞尔·奥肯多,双方苦战2小时15分钟,李柏青以2:1艰难取胜。他在赛后告诉记者,第一场比赛自己还是有些紧张,但现场观众的加油声给了他很大鼓励,是自己取胜的重要原因。

  李柏青的这场胜利还具有历史性意义,中国轮椅网球选手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第一次亮相,当时唯一一名男选手刘小青首轮失利被淘汰出局。李柏青今天的胜利是中国男选手参加残奥会轮椅网球比赛以来取得的第一场胜利。

  中国队两名女选手董福利和胡丹丹在女单首轮比赛中也都战胜各自对手晋级下一轮。

  9日将进行轮椅网球项目的男单第二轮,男双和混合级别单打比赛也将揭开战幕。(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