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女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从世界杯看世界女乒格局 禁胶令难撼国乒"垄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晚上,2008年女乒世界杯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落幕。唯一一名杀进四强的中国选手李晓霞,最终仍然获得了冠军,延续了国乒在这项赛事上的对冠军的垄断。而从小组里突围的八名选手里,除了来自韩国的31岁老将金暻娥之外,其余7人都是中国人。这反映了目前世界女乒格局的真实现状——中国一家独大,欧洲弱不禁风。>>国乒过于强大,比赛观赏性减小?

  欧洲的希望在哪里?

  这次世界杯,参加比赛的欧洲选手有来自荷兰的李佼、匈牙利的波塔、罗马尼亚的杜迪安三将。35岁的李佼其实也是中国人,去荷兰之前是青岛的球员。不过就是这位没有任何国字号经历的普通中国老将,却是今年年初的欧锦赛女单冠军。李佼在这次比赛中,只取得过一场胜利,就是小组赛里4-2战胜澳大利亚的苗苗。

  被国际乒联当作重点培养对象的杜迪安,也只取得过一场胜利,即在小组里4-0战胜东道主选手马莉薇。波塔则在C小组里,以三战皆负的战绩黯然出局。从这次女乒世界杯,我们丝毫看不到欧洲女乒有哪些可以让人眼前一亮的希望之星。

  边缘势力的确很边缘

  这次参赛的16名球员,都是国际乒联邀请的。16人里,中国人就占了12位。从地域的广泛性看,女乒世界杯还是照顾到了许多地区,但大部分地区的女乒实力很一般。

  代表民主多米尼加出战的吴雪,和非洲冠军杨芬同在A组,但这个组有郭跃和姜华珺,吴雪、杨芬没有任何机会。澳大利亚的苗苗、以及以东道主身份获得参赛资格的马来西亚选手马莉薇更是只能作为那些高手的陪衬。

  只有美国的高军,作为非亚洲选手杀进八强,但实际上高军也是前中国队选手。

  新加坡有冲劲缺厚度

  这次世界杯四强里,冯天薇、王越古两名新加坡选手占据半壁江山。新加坡女乒将是国乒女队未来的最大竞争对手,但该队的主力特点也很鲜明,除了冲劲十足之外,稳定性差也是其最大的问题。

  冯天薇在半决赛里居然连输四局不敌中国香港一姐帖雅娜,非常让人吃惊。而王越古0-4输给李晓霞的确也是实力不足。

  李晓霞捍卫国乒荣誉

  从1996年首届女乒世界杯开始以来,冠军就没有离开过中国队。9月8日晚上,李晓霞顶着无机胶水的巨大困扰,在决赛中击败帖雅娜再次获得冠军。这不仅是李晓霞个人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同时也昭示着在国际乒联重大政策更改的大背景下,国乒在世界范围内的王者地位依然不可撼动。(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战报:李晓霞4-0横扫帖雅娜 职业生涯首获世界冠军
          冯天薇4-0横扫王越古 新加坡小将获世界杯季军
  赛后:李晓霞:冠军是个新开始 给四年时间我们伦敦见
          一战奠定冯天薇狮城一姐之位 最得意是淘汰郭跃
  盘点:回顾晓霞夺冠历程 6场比赛仅失2局彰显惊人潜质
          历届女乒世界杯冠亚季军 王楠获四冠可比肩一人
  分析:两次替补参赛竟两获冠军 李晓霞一特质无人能及
          世界杯夺冠比肩三人 李晓霞有望抢夺新一姐之位
  深度:从世界杯看世界女乒格局 禁胶令难撼国乒"垄断"
          无机悬念难掩世界杯惨淡 乒联兴盛女乒需下功夫
  诸强:帖雅娜夺银为港队创造历史 输球因遇上真正克星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佼 | 吴雪 | 杨芬 | 马莉薇 | 冯天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