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女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无机悬念难掩世界杯惨淡 乒联兴盛女乒需下功夫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晚上,2008年女乒世界杯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落幕。尽管这是国际乒联实行禁胶令后的第一个世界大赛,世界排名第二的郭跃也很意外地栽倒在四强门外,但另一名中国选手李晓霞还是最终夺冠。从杀进八强的选手看,有7人都是中国人,这不得不说是国际乒联举办这样的世界大赛的尴尬。实际上,国际乒联需要在一些基础的层面下苦功夫,才能真正改变世界女乒发展不平衡的格局。最让国际乒联感觉恼火的,是女乒世界杯冠军总是是国乒选手夺取,而且某几年中是集中在一两个世界排名前几位的焦点球员上。其实组织者不防考虑以下三种可以增加世界杯激烈程度的措施——>>你如何看待国际乒联频频改革?

  一、邀请优秀低排位选手参加

  这个建议,主要是针对刘诗雯、丁宁等人的。中国球员实在太强大,要打败中国球员最好的方式就是采纳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方法。张怡宁、王楠、郭跃这些国乒一线绝对主力,其实在国家队国内训练中,输球是家常便饭,主要就是那些16、7岁的黄毛丫头。

  以刘诗雯、丁宁两人为例,她们都是中国的国内冠军,如果给她们参加世界杯的机会,要是遇到了张怡宁、郭跃、李晓霞,比赛的悬念将大大增加。在国际乒联的每月世界排名里,除了成年组的排名外,还有U-21、U-19的世界排名。国际乒联不防借鉴网球大满贯赛事的做法,设置几个资格赛出现名额,让这些优秀的年轻选手,不管你是哪个国家的,能打出来就可以成为匹冲击现有格局的黑马。

  二、放开政策 修改限海外兵团令

  唐娜、高军等人的经历表明,只要是以前在国家队里当过主力的,出去当海外兵团,都基本会迸发出更大的威力。国际乒联对海外兵团的限制,客观上阻止了最优秀最高层的国乒选手留洋出国,代表别的协会打球。

  其实国际乒联这个做法并没有抓住问题的实质,大量的省队级别的高手、甚至国内市级级别的高手到欧洲各地效力,客观上是对当地的乒乓球本土选手的成长有一定影响。但像以前的陈静、井浚泓等人,客观上对当地的乒乓球发展起到的积极作用是非常巨大的。

  国际乒联对那些国乒老主力,应该反其道而行之,对她们出去打球反而放开政策,那些拿过世界冠军的名将,更是大开绿灯。比如牛剑锋这样的球员,人家已经退役嫁人,但如果政策好她能去欧洲某个国家打球,相信不用一年时间她肯定可以有会到世界前十行列,而其实力绝对不会在帖雅娜、李佳薇之下。

  三、对优秀“对手”重点培养

  既然目前世界打中国,在女乒领域已经是既成事实,国际乒联甚至可以明确确定几个重点的培养对象,比如冯天薇、姜华珺、福原爱、唐娜等人,对她们进行义务地强化培训,让她们在国际大赛中更容易打出好成绩。

  对于福原爱、金暻娥、平野早矢香等世界前20名里的非中国人,国际乒联更是应该重点在经费和政策上给予扶持。另一方面,朝鲜女乒曾经辉煌过,她们的球员也具有很好的素质,而目前朝鲜球员战绩不好的根本原因是缺乏与外界的交流,世界大赛经验缺乏。国际乒联如果能培养出一两个极具乒乓球天赋的朝鲜女将,定能让世界女乒格局产生更积极的变化。

  女乒世界杯的参赛选手都是受邀参赛的,其中冠、亚和季军的奖金分配分别是4.4万、2.2万和1.5万美元。但女乒世界杯更多地应该是体现世界最高女乒竞技水平,如果每年花费10多万美元,就搞一个世界各个大洲女乒代表的大聚会,未来女乒世界杯的受关注度,可能还是会持续低迷。(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战报:李晓霞4-0横扫帖雅娜 职业生涯首获世界冠军
          冯天薇4-0横扫王越古 新加坡小将获世界杯季军
  赛后:李晓霞:冠军是个新开始 给四年时间我们伦敦见
          一战奠定冯天薇狮城一姐之位 最得意是淘汰郭跃
  盘点:回顾晓霞夺冠历程 6场比赛仅失2局彰显惊人潜质
          历届女乒世界杯冠亚季军 王楠获四冠可比肩一人
  分析:两次替补参赛竟两获冠军 李晓霞一特质无人能及
          世界杯夺冠比肩三人 李晓霞有望抢夺新一姐之位
  深度:从世界杯看世界女乒格局 禁胶令难撼国乒"垄断"
          无机悬念难掩世界杯惨淡 乒联兴盛女乒需下功夫
  诸强:帖雅娜夺银为港队创造历史 输球因遇上真正克星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丁宁 | 张怡宁 | 刘诗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