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从马拉多纳到梅西 阿根廷足球22年见证矮子传承

  自从马拉多纳率领球队于1986年夺得世界杯,4年后又赢得世界亚军之后,阿根廷已经连续在4届世界杯上没有杀进过4强,最好的成绩不过是1998年世界杯上进入前8。所以,在世界杯上已经失落太久的阿根廷,格外渴望能在2010年拿出一份说得过去的成绩,捍卫开始已经让有些人觉得略显名不副实的强队称号。而身影正在与马拉多纳重合的梅西,自然是阿根廷重拾荣光的希望所在。


  然而,就当阿根廷人对球场上的迭戈的全部怀念,化作无限期许而落在梅西身上的时候,这位21岁的矮个少年感受到的,却是一种让他并不舒服的重负。“如果可以,我希望人们能够不再拿我和迭戈比较,因为这个世界上迭戈只有一个,我只是一个叫做梅西的年轻球员。”这是在奥运会上阿根廷与巴西对决前,梅西对《世界体育报》记者克里斯蒂娜说过的话。

  梅西比谁都清楚足球的不确定性,而置身于阿根廷足球之外的欧洲专家们,也并不看好由矮个将军领军的阿根廷,真的能在日益讲求身体对抗的现代足球中走得很远。毕竟,在奥特加、萨维奥拉们的努力下,阿根廷在过去的4届世界杯里真的没有取得任何骄人战绩。更何况,被阿根廷人一致押宝的梅西,还要对抗太容易就找上门来的伤病的侵扰。但可惜的是,很少有阿根廷人能够、或者说愿意思考到这一切;恰恰相反,对于收复失落荣耀的诉求,让人们义无反顾地将梅西推上了22年前,迭戈在功成名就之后所获得的位置上。

  因此,就在重压之下,现在的梅西已经很少露出以前那种并不职业、但却由衷的微笑;也不会再在训练课结束后主动承担捡回所有皮球的任务;更不会像初进国家队时那样,对里克尔梅一口一个“大哥”地称呼,而是坦然地表示“因为不是一代人的缘故,我和罗曼并不是朋友”;甚至,他还对媒体更加显得小心翼翼。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迭戈 | 马拉多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