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深圳VS成都谢联 > 最新动态

成都足球进军香港甲级联赛 香港谢菲联横空出世

   征战中超的成都谢菲联正品尝着“菜鸟赛季”的艰辛,而另一边,成都谢菲联俱乐部U19、U17两支梯队的娃娃兵们纷纷摩拳擦掌。今天,由这两支青年队合并而成的球队将经深圳抵达香港,参加2008—2009赛季的中国香港足球甲级联赛。

从现在开始,成都球迷除了支持成都谢菲联、英国谢菲联两支球队外,又将多一个关注的对象——香港谢菲联,它将是西部首支进军香港联赛的球队。明晚8时,他们将在旺角大球场挑战联赛首轮对手晨曦队。

  “借壳上市”后整体“换血”

  香港谢菲联队的前身是东莞联华队,成立于2005年6月15日,并参加了2005—2006赛季的港甲联赛。2006—2007赛季,东莞联华队最终名列第五名,成为自2001年港甲联赛开放后参赛成绩最好的内地球队。此后,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与该俱乐部进行合作,并输送了闵劲、吕晶、孟夜等球员。本赛季,成都谢菲联正式接手球队,并借壳参加新赛季香港联赛,同时对球队进行了大换血。在香港足总公布的香港谢菲联队参赛球员中,杨泽志、吕晶、孟夜、徐擎、徐夷文、高翔、彭欣力等人榜上有名,他们都是代表四川参加明年全运会的适龄球员,此外,原效力于成都谢菲联的王安治、闵劲等几名老将也将坐镇队中。

  老川足“三驾马车”担纲

  香港谢菲联队主要由成都谢菲联U19、U17两支梯队共40多名球员组成,原梯队教练刘文韬出任主教练,张伟哲、徐建业担任领队、助理教练。谢菲联各梯队技术顾问、爱尔兰籍教练唐·里尔丹也被派到这支球队中。香港谢菲联队将于今天下午抵达香港,出发前球队主教练刘文韬表示,香港联赛的水平和内地的中甲联赛差不多,保级难度不大。熟悉老川足的球迷大多都知道刘文韬,当年从川足退役后,他致力于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工作,培养出了谭望嵩、刘宇、干颖波等一批四川的后起之秀,成都谢菲联的杨泽志、彭欣力等希望之星也出自他帐下。谈到首轮对手,香港谢菲联队领队张伟哲表示,这支队实力比较强,新赛季的目标是与老牌强队南华队争夺冠军,所以“比赛肯定不好打”。他也表示,参加香港联赛主要目的是锻炼队伍。据悉,成都谢菲联目前已在运作外援加盟香港谢菲联,如果劳工证办理顺利,他们将在10月随球队亮相香港联赛。

  主场设在旺角大球场

  港甲联赛采用主客场双循环制,本赛季有13支球队参加。2008—2009赛季港甲联赛已于9月6日开幕。除了香港谢菲联外,深圳上清饮也将派二队参赛。香港谢菲联队的LOGO在成都谢菲联LOGO的基础上进行了小幅修改:两把大刀上面是代表香港的“紫荆花”,成立日期改为“2008”。此外,球队本赛季的主场也将设在香港旺角大球场。由于本周是一周双赛,香港谢菲联队明天打完首轮后将暂回深圳,备战周六客场与和富大埔队一战。“一般情况下,我们到香港打完一轮就回成都温江基地继续训练,每一轮只带18名进入大名单的队员去,这样更节约费用。”球队教练表示。9月28日,香港谢菲联将在香港大球场挑战卫冕冠军南华队,这将是一场焦点战。曾效力于成足的李海强、白鹤目前都效力于该队。

  本报记者 黄一可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刘文韬 | 吕晶 | 孟夜 | 闵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