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残奥会七人足球赛中国惨败 李毅赛后点评赞弟子

  残奥会七人制足球比赛昨天打响,在上午率先进行的一场小组赛中,中国队以0∶6不敌世界锦标赛冠军俄罗斯队。不过队员们在比赛中的拼搏精神却得到了现场所有观众的赞赏,尤其是两名重庆籍选手李川和吴刚,更是赢得了对手的称赞。

  俄前锋为李川竖大拇指

  两支队伍实力上的差距让比赛开始还不到10分钟时,就提前进入到了垃圾时间——比赛第6分钟,俄罗斯队由10号库瓦耶夫率先攻入一球。就在中国队队员还在为这个失球愣神的时候,8号球员伊万在第7分钟再入一球,俄罗斯队以2∶0领先。这样一来,身高力量占优、脚下配合娴熟的俄罗斯队完全掌握了比赛的场面。但落后的中国队并没有放弃,一些队员即使受伤倒地,也在治疗后立刻起身继续比赛,这博得了所有观众的热烈掌声,特别是重庆籍的守门员李川,左接右挡,扑出了对方不少的好球,就连对方的前锋,也对他竖起了大拇指。但谁也没有想到,由于一次次的飞身救险他早已经拼到虚脱,最终,在第43分钟的时候(比赛上下半场各30分钟)被替换下场。

  队长吴刚替补上场抢眼

  昨天的比赛中,作为队长的中场大将吴刚并没有首发上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国队的进攻和防守,开场后不久的两个失球,也与其不在场有很大的关系。下半场开始10分钟左右,主教练李毅终于让吴刚替补上场。而他的上场也带动了中国队的进攻,虽然此后的时间里面并没有取得进球,但吴刚的出场却让中国队的中场开始运作了起来,可以说他的表现是非常抢眼的,退场的时候,很多球迷在场边大喊“6号!好样的”,这让腼腆的吴刚还不好意思起来。

  ■主帅谈兵

  李毅:拼搏精神尤为可贵

  赛后对于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来自重庆的主教练李毅却非常满意,“队员们一直没有放弃,他们是好样的!”“你也看到的,两队的水平确实不在一条线上。从比赛来看,这些年轻队员虽然经验和技术方面还有欠缺,但非常有拼搏精神,这一点尤为可贵,技术可以磨练,经验可以积累,意志力却并不是每个人都有的。”李毅在赛后与记者的聊天中谈到:“这些队员大多数都在23岁以下,还有上升的空间,只要能给他们提供更多的比赛机会,我相信他们在4年后的伦敦残奥会上,至少能为中国军团获得一枚奖牌。”本报特派记者 莫景皓 北京专电

  ■硬地滚球

  严治强无缘单人赛8强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莫景皓)残奥会硬地滚球单人赛昨天上午进行了小组赛最后一轮的角逐,此前一胜一负的重庆籍选手严治强在昨天的比赛中再胜一场,不过,由于在净胜分上少于同样获得两胜一负的贡萨尔维,因而遗憾的失去了晋级8强的资格。

  ■焦点关注

  重庆枪手今日冲击奖牌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莫景皓)重庆运动员在本届残奥会上的首枚奖牌很有可能将在今天中午诞生!在男子R5级混合组10米气步枪卧射-SH2比赛中,重庆籍射击选手袁洪相将首次出战奥运会。按照目前的实力和状态,袁洪相有很大的机会为中国代表团射落一枚奖牌。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