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奥运花游姐妹花成川大新生 邹凯读完本科欲读研

  这两天是四川大学2008级本科新生报到的日子。昨天,四川大学里出现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川籍花游姐妹花———蒋文文和蒋婷婷。作为工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08级新生,她们也是来学校报到的。除了蒋氏姐妹,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其他川籍奥运选手大多也要继续人生的另外一种跋涉:完成自己的学业。

  姐妹俩一起选修行政管理

  与其他新生不同,蒋文文和蒋婷婷这两名特殊的学生只在新生登记本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就完成了报到手续。“学费多少?”“啥时候上课?”“教材拿到了吗?”姐妹俩一问三不知。原来,她们俩最近的任务是备战10月底的全国比赛。至于读书嘛,“学校给了我们特别的优待,老师会再跟我们联系。”这对“糊涂”的花游姐妹,虽然到学校报到,但并没有看到老师和同学。下午她们就回到省游泳馆进行训练了,“最近的训练很紧张,几乎每天都排满了。”

  记者从四川大学特招的2008年高水平运动员公示名单中看到,蒋文文和蒋婷婷作为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一级游泳运动员被招进校。在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双人比赛里,这对双胞胎姐妹获得了第四名,创造了中国花游该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今年22岁的姐妹俩1994年就进入省队,2004年又被选进国家队,一直没顾得上读书。现在能进重点大学川大学习,她俩很高兴。“行政管理是我们喜欢的专业,我和姐姐都读这个。”蒋婷婷兴奋地告诉记者。读了行政管理,她们打算毕业了做管理工作吗?姐妹俩笑了,说:“呵呵,还没有想那么远。现在我们还是运动员,训练比赛比较重要,现在就想学点是点。”最近姐妹俩都不能去上课,现在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她们跟普通本科生的读书进程不一样。蒋婷婷说:“你看,我们还要忙着训练比赛,跟同学们一起坐在课堂里有些不现实,应该靠空闲时间学点东西吧。至于读书的目标,现在还没想过,我们先把训练搞好吧。”

  邹凯读完本科还想读研究生

  不久后回到北京,夺得奥运会3枚金牌的体操运动员邹凯不仅要继续训练,还要继续北京体育大学的学业。今年,他已经是北体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二年级的学生了。邹凯介绍,“我读的是北体大专为我们体操队员设的班,北体大的老师到训练局来授课。标准好像是要达到健将级,年龄符合,就能报名。”几年前年邹凯就报名上大学,结果体操队凑不够10个人,班没设立成。前年我又报名,结果报名报晚,又没读成。去年他终于成了一名大学生,高兴惨了。“运动训练专业学的理论上的东西很多都可以用在训练中,非常有用。我们体操队很多老队员都已经本科毕业,准备读研究生了。我也想读研究生,可能本科毕业以后去读体育管理的研究生。”邹凯说。

  获得了北京奥运会花游集体项目铜牌的川籍选手王娜是邹凯的师姐,她已经是北体大的研究生了。王娜很好学,在拿到成都体院运动训练专业本科文凭后,她并不满足。去年报读了北体大的研究生班,还是读运动训练专业。王娜说,在没有比赛的日子,她会在周六和周日上课。其实她很想读英语专业,但是由于时间受限,最后选择了运动训练专业。

  殷剑10月开始研究生课程

  今年6月,殷剑结束了在成都体育学院体育管理专业本科的学业。同时,她收到了学校通知,已经被保送上了研究生。本届奥运会为四川带回了一枚帆板金牌的殷剑10月就将开始正式的研究生课程。殷剑对新学期非常期待,“我很想去读书,很想继续深造。坐在课堂中,心里会有一种非常踏实的感觉,我非常喜欢这种感觉。”

  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殷剑来到成都体育学院求学。没有比赛在成都的时候,殷剑都去学校上课。经过4年的努力,她完成了本科的学业。今年10月,新一届的成都体院体育管理研究生开学时,殷剑也会成为新同学中的一员。殷剑现在只想好好学习充电,“至于毕业后做什么,现在还没有定,有可能是教练,也有可能是做体育管理方面的工作。”另外,北京奥运会女曲银牌得主陈朝霞是成都体院二年级的研究生。她表示想继续读好书,增长自己的学识。本报记者 杜娟

  川籍奥运明星爱读书

  张蓉芳 1984年到成都电讯工程学院进修

  朱  玲 1984年12月带职入四川大学中文系大专班,2年后毕业

  梁  艳 1987年入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

  陈龙灿 2002年9月参加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班,2005年1月9日获得MBA毕业证书

  高  敏 1994年入美国康州大学学习英语和体育管理

  张  山 1993年入四川大学经济系,后攻读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

  唐  琳 2001年入中国人民大学行政管理专业

  殷  剑 成都体育学院经济管理系毕业,现为该系管理专业研究生

  邹  凯 现为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育学院2007级校外优秀运动员班学员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凯 | 蒋文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