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各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朱骏“苦心经营”中超

  本报记者 徐宏斌

  天气渐渐转凉了,但中超则突然“热”了起来。新闻多了,关注度也高了不少。和无人问津相比,“热”总归是件好事情。

  中超的“热”,最要感谢的人,是朱骏。这一点,还真的不得不承认。

奥运会结束后,在一片痛骂中国足球的声音中,不少人曾担心,接下来重新开打的联赛,将成为十足的“鸡肋”。在最缺乏新闻的时候,先是申花曝出了消息:李玮峰将转会至武汉。此消息如同一枚炸弹。尽管烈度不是特别高,但也足够炸开了锅。伴随着李玮峰的正式挂牌上榜,有关李玮峰的去向,便一直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看来,中国足协今年首次安排中超联赛的二次转会,并且,时间点正好安排在奥运会之后的“淡季”,或许,是有先见之明的。

  朱骏的更大贡献,是抛出了另一重磅炸弹。如果吴金贵带队成绩十分糟糕,在一片下课声中被解除职位,那也算不上惊天动地。善于制造新闻的朱骏,恰恰是在没有任何先兆,外界都认为不可思议的情况下,闪电更换了主教练。由此造成的轰动效应,自然高了不少。事情过去了一周了,中国足球圈内依然有不少人对此事评头论足,说长道短。

  除了朱骏一手制造的新闻之外,中超赛场还有一系列热点事件发生:曼联球员董方卓居然跑回了中超;成耀东和他的陕西中新队一路高歌猛进,勇夺联赛“半程王”,而且还打破了山东鲁能在2006年创造的半程联赛积分记录……所有这些现象,都说明了一个问题:随着奥运会的结束,中超赛场恢复常态,各支球队都开始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价夺取好成绩。

  朱骏的一系列所作所为,根本出发点肯定不是不想取得好成绩。用他的话说,“我换教练,就是为了拿冠军,只有这一个目的。”不管他的话是否站得住脚,换帅是否正确,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在争冠的压力之下,朱骏沉不住气了。换一种说法,如果金贵带队夺取了联赛“半程王”,夺冠占据优势,想必,朱骏也不太可能拿下金贵。果真那样,朱骏真的要被吐沫水淹了。

  别看山东鲁能没什么大新闻,该队现在正暗自发力。摆脱了国字号球员上调带来的影响,山东鲁能的争冠脚步平稳而又扎实。鲁能的稳健,客观上也给申花、陕西带来了压力。尽管夺取了半程冠军,但成耀东还是低调地表示:“我们缺少夺冠的气质,我们离冠军还有不少距离……”

  争冠是联赛的第一热点,保级压力也同样存在。最慌的人是朱广沪,在武汉,老朱一个劲地喊着“我们现在真的很危险”。这是实话,老朱现在巴望着李玮峰的到来。可是,朱骏又开始吊大家的胃口了。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