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各方评论

刘耿:欢迎回到“第三世界”

  文/刘耿

  9月6日,董方卓用回国后的8天时间完成了“回归”这个非延续性动词,他在第80分钟替补上场,在金州体育场草坪上10分钟的踩踏时间算是接通了地气,也接通了四年半的前后时空。

  两次精妙过人,两次很到位的头球,董方卓还算对得起几千名专程来看他的球迷,并有人咂摸出了其中的“欧洲味道”。

科萨却不喜欢董方卓身上夹带来的欧风西雨,“你要去掉其它队的特点,跟上中超节奏。”

  重接地气在科萨看来是要董方卓“完璧归赵”,而非“海归”,要董方卓在原来消失的那块草皮上出现,就当他在百慕大消失了又出现了。

  队友齐赞董方卓现在有“肉坦克”鲁尼的风采,“冲撞起来,无人可以近身。”就算任由小董奔驰,这股惯性也未必能维持多久,何况科萨还要踩急刹车。“本土化”是“全球化”的子概念,小董要完成在英超的本土化花了四年多,在中超本土化大概只要4场比赛就够了,届时除了一条长长的刹车印,小董的留洋经历就彻底无痕了。

  而在老特拉福德,董方卓甚至连条刹车印都没留下,就像郑智化所唱的:“都市的柏油路太硬,踩不出痕迹。”中超、英超在行政级别上是一样的,但这是谢亚龙们所关心的,从技术的层面来看,完全是第一世界与第三世界的区别。

  两个世界差别的鸿沟正在不断加深。英超正吸纳着大笔外资,十倍于、三倍于阿布有钱的老板,在这大好环境之下,董方卓却退出,原因也很简单,有钱人的心里就是只买最贵,性价比不在他们的考虑之内;有钱人的最大特点就是“有钱”,不需要用董方卓来开拓市场。看看留洋市场就知道了:孙祥在奥甲由主力变成替补,董方卓刚刚和曼联解除工作合同,邵佳一连大名单都进不了,郑智依然在转会漩涡中难以自拔,似乎只有孙继海尚能在谢联勉强打上主力,人家越有钱,海龟越洄游。

  屋漏偏遭连夜雨,作为“海龟”退路的中超恰逢史上最差阶段,中国足球彻底暴露了经过烈火不涅槃只变成烤火鸡的假凤凰本质,与谢亚龙“龙凤呈祥”。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