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争冠三足鼎立谁争锋 鲁能最具战斗力成热门

  文/徐宏斌

  陕西中新34分、山东鲁能32分、上海申花31分。考虑到第四名北京队与陕西队的积分差距有10分之多,所以,在半程联赛结束之时,争冠形势已经有所明朗,并被一致认为已形成“三足鼎立”的格局。

  用“三足鼎立”来形容目前联赛的争冠格局,是恰当的。这里,有两层意思。其一,今年联赛的16强中,上述三强的表现相对最稳定,最具冠军相。至于其他一些赛季前被看好的球队,比如去年的冠军长春亚泰、传统强队大连、北京和天津,今年的表现都很一般,基本已经脱离争夺冠军的行列;其二,陕西、山东和申花三强争夺的格局,未必一定会持续到联赛尾声,但至少会在今后若干时间里存在。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原本就是争冠球队,自不必多说。陕西中新尽管综合实力稍弱,但考虑到该队前半程的表现的确出色,再加上目前积分略有优势,所以,有理由相信,成耀东和他的球队即便最终不能夺冠,也必定会对冠军形成足够强劲的冲击。

  按照赛季前的猜想,即便出现“三足鼎立”,陕西队目前的位置,也该属于大连、北京、长春、天津中的某一位。但是,大连摆明了要开始走平民化路线,难复当年之勇;北京和长春一开始忙着两线作战,结果,两线都是节节败退。长春更是一蹶不振。如今,即便穷追猛赶,也很难成为争冠热门。除非奇迹发生;至于天津,自从能力极为突出的外援路易斯遭遇停赛后,津门虎很快失去了威力。

  现在看来,山东鲁能依然是最有冠军相的。联赛至今,该队也只在广州输了一场球而已。从队伍的人员构成和攻防实力来看,依然是最有战斗力的球队。这一点,已得到大多数圈内专家、教练的认同;至于申花,在李玮峰和孙祥离开之后,球队的实力,尤其是防守实力肯定是打了折扣的。从广州一战的表现来看,后防线的问题依然不小。看来,在杭州没能拿到3分,也是情理之中的。对夺冠球队来说,防守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申花的防守将是致命伤;至于陕西,前半阶段表现得很好。至于下半阶段是否还能如之前一样出色,还不得而知。“三足”中,陕西也是最存在悬念的一方。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