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2010世预赛巴西动态

智利人再成铁帅垫脚石 背水一战邓加终安全上岸

  特约记者 谢勤德

  邓加的命就像他踢球的风格那样硬!2007年美洲杯,巴西队小组赛首战完败于墨西哥,重压之下的邓加反而率队越踢越好,最终赢得冠军。今年奥运会半决赛完败于阿根廷,邓加再度走到悬崖边缘,但这个永不服输的倔强汉子又立即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完成了拯救,再渡难关。

有趣的是,去年美洲杯,巴西队的崛起开始于小组赛第二轮3比0完胜智利。本周一,历史重演了一遍,又是可怜的智利人成为了邓加的垫脚石,甚至连比分都是一模一样。

  由于南美区预选赛本轮的其他四场比赛都安排在上周日进行。本场比赛开打前,巴西队已经掉至积分榜第6,对深陷信任危机的邓加来说,客场拿1分都是远远不够的,桑巴军团没有任何选择的余地,必须全取3分。几天前,巴西媒体就透露消息称巴西足协已经给邓加准备好了继任者,一旦球队在这场关键比赛中表现不佳,邓加便将立即下课。这个消息甚至得到了巴西总统卢拉的证实,后者表示自己已经听到了不少不利于邓加的声音,并指出前国家队主帅卢森博格是最有可能的继任者。

  巨大的压力让邓加不得不修正战术,将之前一直使用的三后腰改变为双后腰加单前腰,加强进攻。这个变化在比赛开始阶段看起来并不成功,面对借助主场之利大举进攻的智利人,席尔瓦与若苏埃组成的双后腰明显招架不住,第13分钟,智利获得绝佳得分机会,无人盯防的苏亚索门前不到4米处射门居然偏出,邓加逃过一劫。

  第20分钟,幸运女神冲邓加眨了眨眼。罗纳尔迪尼奥将任意球吊入禁区,法比亚诺抢到落点凭感觉头球后蹭,皮球居然直飞球门死角,智利门将布拉沃一点办法都没有。这个进球改变了场上局势,巴西队不再急于进攻,而是耐心地寻找对方的破绽。虽然在第33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将迭戈制造的点球罚失。但那只是一次小小的颠簸,掌握着方向盘的巴西人已经顺利将汽车开上了平稳的高速公路。上半场结束前,法比亚诺再度利用自己强壮的身体在对方后卫线中打开缺口,掩护罗比尼奥打进本队第二球。

  下半场开始后出现了一个意外,巴西后卫克莱伯因累计两张黄牌而被罚下。不过智利人缺少将人数优势转变为场面优势的办法,反而在第61分钟自己扼杀了最后的希望——替补巴尔迪比亚极不冷静的犯规让双方人数回到均势。第82分钟,本场表现出色的法比亚诺再次进球,将最终比分锁定为3比0。赛后心情大好的邓加调侃起了之前要求球队向阿根廷球员梅西学习比赛态度的总统卢拉:“为了赢得漂亮,我们很卖力,我想总统先生现在该满意了。”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加 | 罗纳尔迪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