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开幕式盲人演员自有“绝技” 看不见所以不紧张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彭磊 周玥廷)在北京2008残奥会上,来自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精彩演出赢得了观众一致好评。其中盲人钢琴演奏家金元辉的一首《四季》,盲人歌手杨海涛的一首《天域》打动了无数的观众。昨日在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两位盲人演员讲述了背后的故事。



  金元辉:看不见所以不紧张

  在“鸟巢”如此巨大的场馆演出,对于金元辉来说还是第一次,“我一点都不紧张,这可能是因为我看不见东西的原因吧,我只关注我的钢琴。”金元辉坦言。

  随着优美的钢琴旋律,“鸟巢”中心场地也变换着春夏秋冬,“我听说我旁边的景色很美,春夏秋冬在我的旁边不断地转换。”最让他感动的是,演出结束后,坐在他身旁80岁的田华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紧紧地抱住了他,“我当时就差点哭了,她就是我的妈妈,那一刻我浑身感觉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杨海涛:唱英文歌全靠模仿

  杨海涛在开幕式上以一首《天域》征服了现场观众,其实,为了唱好这首歌,杨海涛已经准备两年,《天域》中有不少英文歌词,这对于此前没有接触过英文的杨海涛来说是个挑战。这两年,每天深夜,他都在听着英文歌曲练习发音,不管英语的日常运用能力如何,他的发音已经是非常的地道。“晚上很安静,每一个单词我都听得很清楚。现在,老外听我唱歌都说唱得不错。”杨海涛自豪地说。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