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轮椅击剑每天苦练5小时 中国选手淡看名次金牌

  本报讯(记者高雯)残奥会的比赛已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然而还有一些人,为了数日后能够奉献更精彩的“演出”而远离喧嚣,这其中就有中国轮椅击剑队。昨天,这支第二次参加残奥会的队伍一如往常选择在与奥林匹克中心区一街之隔的奥体中心2号馆内训练。

  中国轮椅击剑队的大部分队员2002年才开始接触这个项目,但2004年首次组队参加残奥会就摘得了一金一银一铜,此后4年随着国家队训练日益系统化,队员的水平提高很快,目前在男子个人花剑A级、个人重剑A级、个人佩剑A级和女子个人花剑B级、个人重剑B级等项目上都有较强的实力。

  主教练万惠萍认为,本届残奥会取消团体比赛后,不仅是奖牌变少了那么简单,而是夺取奖牌的格局发生了变化。

  “中国和中国香港队都是实力比较平均的队伍,”万惠萍说,“而很多欧洲国家,比如法国、西班牙、英国等,他们恰恰只有一些能力突出的个人,而集体水平却不突出。”因此她认为,今年会是群雄逐鹿的局面。

  金牌是所有人的梦想。就连一向讳谈目标的中国队也吐露了心声,万惠萍说:“只要站在残奥赛场上,但凡有实力的人都是渴望金牌的。但目前的局面使得我们不能制定目标,定了就是给队员压力,这样的教训太多了,我必须吸取。”

  在住进奥运村前,轮椅击剑队队员每天练习4至5小时,由于他们下肢不能动,只能靠上肢活动,因此每次训练后两臂都会很酸痛。但就是这样的严格才使得中国队在最近3年中成绩快速提高。在去年的世界杯排名赛中,中国队的张蕾、叶如意、胡道亮、姚芳和叶华等人都在各自的级别中跻身三甲。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