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游泳

中国残奥军团日进5金 王晓福自由泳破纪录夺金

  本报讯昨日,2008北京残奥会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在中国田径选手姚娟在女子标枪F42-46级决赛中夺冠而为中国残奥代表团开了一个好头之后,中国选手在昨日的比赛中,爆发出了一个小高潮———日进五金。从而让中国残奥代表团的金牌总数达到了8枚。

  在最先结束的女子标枪F42-46级决赛上,中国残疾人运动员姚娟三度刷新世界纪录,并以40.51米的最好成绩获得该级别冠军,拿下中国残奥代表团在第二个比赛日的第一金,也是中国残奥代表团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4金;其后,在射击P2级女子10米气手枪SH1的比赛,中国选手林海燕凭借稳定发挥以总成绩467.7环勇夺金牌,这是中国残奥射击队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一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5枚金牌;中国残奥代表团的第6金则由郭伟获得,他在男子标枪F35-36级决赛中以56.07米夺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接着,在工人体育馆结束的北京残奥会盲人柔道女子57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王丽静以一个一本战胜了对手,获得金牌,这是本届残奥会中国代表团所获得的第3枚柔道金牌,也是中国残奥代表团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7金。

  中国残奥代表团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8金则是在男子1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产生———在S8级的比赛中,中国残奥代表团旗手王晓福以58秒84的成绩摘得金牌,并刷新了残奥会纪录。很显然,有残奥会“菲尔普斯”之称的中国选手王晓福不负众望,王晓福曾在雅典奥运会上摘得3枚金牌1枚银牌1枚铜牌,有着“东方飞鱼”之称。

  

(责任编辑:Jurgen)

相关新闻

视频:残奥会今日将产生61金 王晓福争"蛙王"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北京残奥会9日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将在游泳、田径、场地自行车等项目上产生61枚金牌.中国代表团旗手、雅典残奥会收获三金一银一铜的中国"菲尔普斯"王晓福将在男子100米蛙泳SB8级中争当"蛙王"...

08-09-09 10:0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