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残奥会签约饭店 遇紧急事件对残疾人“三帮一”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 童曙泉)入住残奥会签约饭店的残疾人,遇紧急事件疏散时,将至少有三名工作人员帮助其撤离。市公安局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残奥会签约饭店安保情况,并通报,奥运会期间,119家签约饭店和运动员驻地零发案,客人没有遗失一件物品。

  残奥会签约饭店主要负责接待参加残奥会的各国元首、政要、王室成员,以及媒体人员、技术人员、超编官员、各国奥委会官员、观赛观众等。全市16家残奥会签约饭店共改造完成56间残疾人客房。所有饭店均配有轮椅、担架等保障装备。

  所有签约饭店都成立了24小时运行的安保团队,制定了紧急疏散等各种工作预案。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行业场所管理处处长张庆林介绍,如果遇到紧急事件需要撤离,饭店会立即启动中英文分层紧急疏散广播。对于残疾客人,签约饭店每天都将指定专人服务,三到四名安保人员对应一名残疾客人,一旦需要紧急疏散,将以“三帮一”或“四帮一”的形式,到房间帮助客人撤离。

  据了解,奥运会期间,全市119家签约饭店共安检16万人次,物品7万余次,查处禁带物品14件、限带物品200余件。所有签约饭店没有发生一件治安、刑事案件。此外,安保人员主动看护客人遗忘的物品3000余次,发现并交还客人遗失的631件物品,没有发生一起签约饭店内客人遗失物品未找到的事件。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