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女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突破禁胶令李晓霞首称后 夺冠秘籍突破心理障碍

  本报讯(记者谷欣)突破禁胶令后,20岁的李晓霞获得了自己首个世界大赛冠军。

  昨晚,在马来西亚进行的女乒世界杯决赛中,中国小将李晓霞以4比0完胜中国香港队一姐帖雅娜,获得自己的首个世界大赛冠军。

  女乒世界杯是北京奥运会结束后首场乒乓球国际大赛,也是国际乒联实施禁胶令之后的首场国际赛事。

  在卫冕冠军王楠退役、张怡宁因伤退出、郭跃早早出局的不利情况下,李晓霞一路过关斩将,最终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成功捍卫了中国女乒的荣誉。

  对于年轻的李晓霞来说,这块沉甸甸的金牌意义非凡。作为中国军团的新生力量,李晓霞近两年来虽然在国际大赛上崭露头角,但关键时刻总是被锋芒毕露的郭跃抢先一步。

  去年的世乒赛决赛,李晓霞距离后冠一步之遥,却被郭跃逆转,屈居亚军。而北京奥运会上李晓霞虽然被列入替补名单,却并未有机会出战。

  不过,李晓霞并没有因此而气馁,奥运赛场从头至尾作为旁观者的她,在实施禁胶令后的女乒世界杯上勇敢地挑起了大梁。

  突破心理障碍、保持良好的心态成为李晓霞最终夺冠的秘籍。“能够夺得世界杯冠军,主要是每场比赛的心态很好,并没有太大的压力。”李晓霞赛后说道。

  相关链接

  禁胶令介绍

  国际乒联声称有机胶水危害运动员健康,故而从本届女乒世界杯开始改用无机胶水。

  许多运动员对新规定无所适从,认为球的速度和旋转受到影响,发不上力。李佳薇、郭跃就是无机胶水的受害者,她们提早出局后都抱怨禁胶令影响了自身发挥。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