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运冠军忙进学堂 林跃人大学新闻陈艳青欲读博

  北京奥运会已经落幕两周时间。奥运冠军们走下领奖台,一切就要从零开始,而对于那些选择将校园作为自己人生新赛场的冠军来说,这个秋天正是入学的好时节。

  本报记者统计,北京奥运会的63位中国冠军中,已至少有50人是大学生,占总数的79.4%。其中林跃等7人为2008年入学新生。

  这些冠军大学生中,多数都选择了体育院校或者体育专业,但也有为数不少的冠军选择了综合类大学的热门专业。

  其他冠军如陈若琳因为年龄太小等原因,未见上大学的相关资料。

  新入学七人

  龙清泉(举重)湖南大学工商管理2008年新生

  林跃(跳水)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2008年新生

  火亮(跳水)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2008年新生

  秦凯(跳水)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2008年新生

  陆永(举重)广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运动与训练专业2008年新生

  何雯娜(蹦床)天津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08年新生

  陆春龙(蹦床)天津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08年新生

  典型人物

  跳水冠军有据点 林跃等进入人民大学

  8月30日,中国人民大学新生开始入学报到,刚刚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冠军的中国跳水队林跃、秦凯、火亮及世锦赛冠军周吕鑫、何姿等5位跳水运动员,被破格录取,成为人大新闻学院的学生。由于近期行程繁忙,几位冠军预计将于9月中下旬到人大办理入学手续。

  在人大读书已经成为中国跳水队的传统,郭晶晶、吴敏霞、胡佳等奥运冠军早已经在人大就读。这些现役的运动员并不需要每天到人大校园上课,而是由人大派遣老师,定期赶到体育总局的天坛公寓,进行上门辅导。

  不过,如果运动员退役了,就可到人大和其他学生一起上课学习,现常在央视担任跳水解说嘉宾的前奥运冠军李娜就在退役后进入人大读书。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艳青 | 秦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