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官方动态

IPC田径委员会:重赛是确保公平 收回奖牌正确

  中新网9月9日电 北京残奥会田径比赛于8日开赛首日发生首起冲撞事故,11名参加女子5000米T54级决赛的选手全部遭事故波及,且仅有5名完成比赛。国际残奥委技术官员最终决定收回已经发出的奖牌,对该项比赛进行重赛。

今天,国际残奥委会北京奥组委联合例行新闻发布会,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媒体:谈到昨天的事情,因为日本是卫冕冠军,为什么会发生重新比赛的情况,因为一般来说,尽管运动员提出抗议,也不会做出重新比赛的决定?

  IPC田径委员会主席:

  我想回答您谈的重新比赛的决定,这确实是不同寻常,对任何田径比赛来说,重新比赛都是不同寻常的。在接到上诉之后,看了录像的回放,也看到碰撞情况非常严重,因为运动员本来是残疾人,有六名运动员在碰撞之后被迫退出比赛,因为这个事件如此严重,造成了很多名运动员不能够跑到终点,所以我们仲裁团的意见,为了确保公平,我们决定重新进行这场比赛。

  媒体:

  能不能解释一下为什么又举行了受奖仪式,而且又奏了加拿大国歌,升了加拿大国旗,最后让运动员把奖牌还回来。

  IPC田径委员会主席:

  我们信息中心和我们接受抗议情况的机构以及上诉委员会之间缺乏信息的沟通。信息技术中心的人他们是最知情的,不过这样的信息没有沟通出去,当时有15到20个教练在大声地喊叫,他们都提出了抗议,所以我们信息技术中心的人当时无法应对这样的局面,所以他们在程序上犯了错误,没有能够按正确的程序来推进工作,这样造成了颁奖仪式按原样进行,这完全是错误的。所以上诉委员会的决定必须执行,因为抗议被认定是一个正确的抗议。

  媒体:

  跟着问一个问题,能不能谈一谈那些参加了颁奖仪式的运动员又必须还回奖牌,对他们来说心理上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IPC田径委员会主席:

  我不能够代表他们来说有什么样的感觉,但是我能够理解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个非常糟糕的经历,已经坐在那里听完自己的国歌,已经升了国旗,在自己的国家有了电视直播,最后的结果是还得把奖牌还回去,对他们来说会是非常糟糕的经历。所以对这两个运动员来说,我们在这个事件之后立即向他们解释了这个情况,他们虽然非常沮丧,非常失望,但是他们对我们的决定表示了理解。

  因为确实在程序上已经犯了错误,因为沟通协调不当,但是在接下来为了纠正这样的错误,必须做出严肃的决策。因为舍丽的经历较少,在向他解释的时候,可能他的心理更加不能接受一些,但是在这里,也没有可说的,对他们造成什么样的影响,我们只能够确保按照正确的程序来执行,我也亲自向有关运动员解释了这个问题。你想问问他们有什么样的反映的话,你们也可以去问他们。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