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三名盲人柔道运动员未通过医学鉴定 失比赛资格

  新华网北京9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易凌)北京残奥会工人体育馆新闻经理孔菁9日透露,有3位运动员因为未能通过赛前医学鉴定失去了参加当天进行的盲人柔道比赛资格。

  这3位运动员分别是来自古巴的女子70公斤以上级选手赫尔南德斯、来自阿尔及利亚的男子100公斤级选手艾哈迈德·克贝利和同样来自阿尔及利亚的男子100公斤以上级选手哈利勒·盖尔法。

其中,克贝利是男子100公斤级比赛的夺标热门,曾经夺得2007年世锦赛冠军。

  孔菁证实,根据赛前进行的医学检查结果,这3位运动员均未能达到盲人柔道比赛参赛的B3级最低视力标准,也就是不能被认定为“盲人”。

  根据残奥会盲人柔道比赛规则,视力鉴定为B1、B2和B3级的运动员可以参赛。其中,B1代表全盲,而B3代表视力从0·03以上到0·1或者视野大于5度小于20度。

  阿尔及利亚队在本届残奥会上表现不错,在7日的首日比赛中夺得了两枚金牌。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