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8次残奥会14金在手 43岁雅格布森28年射击神话

  北京时间9月8日下午,人们在北京射击馆见识了瑞典射击奥运常胜将军雅格布森的霸气。他以700.5环的总成绩打破了R1—SH1级男子10米气步枪立射世界纪录,轻松夺取金牌。曾8次参加残奥会、共夺得14块金牌,2块银牌和11块铜牌的43岁的雅格布森让北京射击馆闪烁星光。

  雅格布森在资格赛中,就打出596环的好成绩,他以第一名身份挺进决赛。决赛10枪,他是唯一一名没有低过10环的枪手。最终,雅格布森以多出第二名近7环的巨大优势夺冠。

  当问到他是依靠什么每次都能夺取金牌时,他说:“对于我来说,每次比赛都是全新的开始,每次比赛都需要全力以赴,不会有相同的比赛。”

  这是雅格布森第8次参加残奥会比赛,而且每次都有金牌入账。“我从7岁开始练习射击,1980年,我第一次参加残奥会,当时我才15岁,就得到了一金一铜。当时我非常年轻,父亲就是我的教练,他让我变得自信。当时很多人都很吃惊,他们觉得我是来玩的,但我夺取了金牌,我要继续下去,这是我的第8次。”雅格布森说道。

  那么到底是什么使他如此平稳。他说:“我当时领先第二名3环,只要打出一个8环,我就完了。关键要聚精会神,专注于比赛,我要求自己一定要稳定,还好,比赛按照我的思路完成了。”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