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乒坛“维纳斯”:残奥会与奥运会没啥不同

  新华社北京9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邹大鹏 晁啸)“这个场地很熟悉、很亲切,在我看来奥运会和残奥会并没有什么不同!”波兰乒坛“维纳斯”———纳塔莉亚·帕蒂卡在女单10级小组赛中3:0战胜中国队侯春晓后说。

  纳塔莉亚·帕蒂卡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的亮相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这个右臂天生发育不完全的19岁女孩,作为波兰队唯一的“本土制造”,与前中国选手李倩、徐洁并肩为波兰队作战,三轮团体赛中出场6次,包括单、双打场次各半,收获两场胜利,都是双打。

  她的惊人表现赢得了乒坛“维纳斯”的美誉,虽然没能参加奥运会乒乓球的单打比赛有些遗憾,但她在赛后的坚毅让人感动。她说:“我现在的状态很好,四年后也不会差,希望我们伦敦再见,让你看着我参加女子单打的比赛。”

  如今,她作为波兰队残奥会运动员再次出现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虽然时隔20多天,但她对这里并不陌生。“这里的观众依然是那么热情,氛围很好,大家都这么喜欢乒乓球,我在这里打球感觉很亲切!”7岁起就开始与姐姐一同练习乒乓球的纳塔莉亚·帕蒂卡说,最初练习乒乓球只是为了能多和姐姐在一起玩,没想到现在姐姐不打了,乒乓球反而成了自己的事业。

  “残奥会和奥运会没有什么不同,我想我会参加4年后的奥运会和残奥会,也许8年后还会坚持!”纳塔莉亚·帕蒂卡笑着说,残奥会同样精彩,对手实力都很强,她们的表现同样令人钦佩,她的小组赛对手中国队队员侯春晓就表现不错,虽然3:0的比分看起来很轻松,但实际的比赛却很艰难,对方的发球给她制造了不少麻烦。

  纳塔莉亚·帕蒂卡是北京2008年残奥会唯一一名参加过奥运会的乒乓球运动员,她的“光环”让其他运动员羡慕不已。“她能够打入奥运会赛场很不容易,这是我们残疾人的骄傲,我想这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和鼓励,我也希望像她一样站在奥运会赛场上,但还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中国队残奥会乒乓球女单10级队员侯春晓说。

  作为参加奥运会的残疾人运动员和雅典残奥会女单10级冠军,纳塔莉亚·帕蒂卡并没有感到自己身上有太多的光环。“我只是喜欢这项运动,能打就要一直打下去!”她说。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