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阿根廷队乌龙入球 中国五人制足球队幸运两连胜

  华奥星空9月9日电(记者 方延平)残奥会五人制足球第二轮的比赛今天在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进行。结果,凭借阿根廷队在上半场的乌龙球,中国队幸运地战胜了对手,取得了残奥会开赛以来的两连胜。

  与首轮比赛对阵英国队的比赛相比,中国队球员之间加强了配合,相对减少了盘带。

而阿根廷队的实力也明显比英国队要强,比赛第6分钟,阿根廷队的5号球员西尔维奥甚至上演了“夹球过人”的好戏,这对于一个盲人球员来说,简直是不可思议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守门员多次利用手抛球直接发起进攻。从实际效果来看,效果显然是非常好的,中国队左右两个边路球员接到守门员的手抛球后,基本上都能带球到禁区线附近,形成有威胁的进攻。比赛第16分钟,中国队11号后王亚锋场断球成功,直接盘带到阿根廷禁区内,可惜射门被阿根廷队破坏。第18分钟,又是王亚锋的射门造成了极大威胁,守门员几乎是用手指尖才改变了皮球运行轨迹,力保球门不失。

  比赛第23分钟,中国队幸运地取得了入球。中国队10号郑文发在禁区左侧的跑位造成了阿根廷3名球员之间的混乱,结果阿根廷队8号卢卡斯不慎将球踢入本方大门,中国队获得了1:0的领先优势。比赛第24分钟,阿根廷队险些扳平比分,其5号球员西尔维奥带球中路突破形成了单刀之势,关键时刻守门员建功,倒地扑出了对方的射门。第25分钟,裁判一声哨响,上半场比赛结束。

  下半场,中国队的球员在守门员的带领下排队入场,排在后面的球员都把双手搭在了前面队员的肩膀上,进入场地后又围成一圈,大喊:“必胜必胜必胜!”

  比赛第28分钟,中国队郑文发很是秀了一下他的控球技术。他几乎独自控球长达一分钟,而阿根廷球员就是无法将皮球断下。第36分钟,中国队3号陈山勇与对方球员碰撞倒地伤势严重,不得不被9号王周彬替换下场。此后,阿根廷队攻势渐盛,甚至打中了一次中国队的球门立柱。第40分钟,王周彬的盘带造成了阿根廷队球员在禁区前2米处犯规,中国队获得直接任意球,王亚峰一脚射门将球打在了立柱上。

  眼看形势不好,阿根廷队主教练申请了技术暂停,把本方球员叫到场边面授机宜。然而重新投入比赛的阿根廷队进攻仍然没有起色,中国队将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哨响。

  此战过后中国队两战全胜积6分。9月11日,中国队将迎战两战皆败的韩国队。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