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承办残奥会北京成为“无障碍城市” 受外媒称赞

  中国社会对残疾人的关爱是全方位的,创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帮助残疾人走出家门是其中一个重要方面。通过举办残奥会,“无障碍城市”北京让外媒看到了中国在呵护残疾人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

  日本《每日新闻》特别关注北京在市内和郊区各大旅游景点及公共场所加紧建设无障碍设施。

该报说,八达岭长城建设了一部供残疾人使用的电梯和一条总长180米的无障碍坡道。此外,故宫等10个旅游景点和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北京站、北京西站、地铁等公共场所都增设了坡道、残疾人专用厕所、垂直升降机等设施。该报说,北京市无障碍改造类项目超过6000多处,投入资金达6亿元人民币。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通过残疾人金义(音)坐着轮椅乘公交和地铁穿行北京的经历,说明中国是多么认真地在解决残疾人问题。该媒体指出,在坡道和电梯的帮助下,中国残疾人能够利用公共交通出行。

  德国《青年世界报》则以《无障碍的中国》为题,称赞中国建设各类无障碍设施以便残疾人出行。该报注意到,长城装上了电梯,2000辆方便轮椅上下的无障碍公交车也逐步在北京投入使用。

  残奥会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国社会对残疾人的关爱度。美国《侨报》说,常回中国的人或许都有这样的体验:行走在中国城市的大街小巷,盲道随处可见;官方制定了许多有利于残疾人或残疾人优先的政策制度,涉及到教育、就业、税收、保险等方方面面;残疾人也可享受到最低生活保障和残疾人保障金……

  

(责任编辑:刘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