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游泳

何军权用头撞壁遗憾摘银 向刘德华说“抱歉”

  昨晚7点,在一场引人瞩目的残奥会游泳比赛中,雅典残奥会4块金牌得主何军权获得男子50米仰泳S5级项目的银牌。这是湖北选手在残奥会上得到的首枚奖牌。虽然没有如愿拿到金牌,但是何军权成绩出色,在上午预赛中以35秒04打破世界纪录,而在晚上决赛中,冠军巴西选手丹尼尔·迪亚斯并没有打破何军权创造的纪录。

  用头撞壁遗憾摘银

  30岁的何军权来自湖北荆门,是一名无臂的游泳选手。在昨晚决赛中,他奋力用头撞击终点处泳池壁的计时器,可惜的是,比巴西选手慢了0.15秒。颁奖仪式上,他微笑地靠头和肩膀夹住颁给他的鲜花。

  对于未能如愿夺冠,何军权说道,“今天在前半程发力太猛了,结果游到后来反而没有体力了。没能拿到这块金牌,真是觉得很可惜。”

  这时,现场采访的记者都纷纷安慰他,鼓励他接下来比赛继续努力,何军权微笑地表示,后三项比赛,争取超越自己,而丹尼尔·迪亚斯仍然是他的最大对手。

  何军权向刘德华“道歉”

  香港巨星刘德华昨日也特意赶来为何军权助威。何军权和刘德华自2004年雅典残奥会结下深厚友谊。 四年前,他们相约要在水立方看五星红旗升起。昨日,何军权在水立方迎来了自己的北京残奥会首秀,而看台上,刘德华也如约出现。从何军权入水那一刻开始,刘德华就一直不停地鼓掌。当最后阶段何军权开始冲刺的时候,刘德华甚至叫了出来。

  赛后,何军权说道:“我知道刘德华来为我加油,没能拿下这块金牌,我要对他和其他观众说声抱歉。”

  因为要赶到中央电视台录制节目,刘德华没有看完颁奖就离开了,不过随后在中央台节目中,他谈到何军权,并说为他的精神所感动。

  本报特派记者 李琦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