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奥斯卡鸟巢亮“刀锋” 南非皮斯托留斯颇获礼遇

被誉为“刀锋战士”的南非选手皮斯托留斯。特派记者 吴峻 摄
被誉为“刀锋战士”的南非选手皮斯托留斯。特派记者 吴峻 摄

  【本报北京9月8日电】(特派记者 张蕾)还没满22岁的南非短跑名将奥斯卡·皮斯托留斯还是个面带羞涩的大男孩,不过“鸟巢”的大场面对他来说依然是“小菜一碟”。去年7月,第一次在罗马站在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的赛场上,他就变成了“超人”。与北京奥运会擦肩而过,奥斯卡必须在残奥会上表现他的强大,于是本属于T43级的他参加了T44级的比赛。

  站在T44级100米预赛第二组第四道上,首次在北京亮相的奥斯卡享受着意想不到的礼遇,也许很多中国观众叫不上中国残奥选手的名字,但他们见到装上“猎豹”假肢的奥斯卡,就会立刻喊出“刀锋战士”绰号。

  这是一次轻松的亮相,上届残奥会,奥斯卡只获得100米银牌,现在他的报名成绩10秒97无人能及,他只要像博尔特一样闲庭信步,就能轻松拿到决赛的门票。果然,11秒16的成绩,让他名列预赛第一。

  很少有赞助商会把目光停留在一名残疾人身上,但奥斯卡是个例外。原因是他出色的成绩和那两条J型的“刀锋腿”。

  奥斯卡天生没有腓骨,后来从膝盖以下截肢。5年前他开始进行短跑训练,并穿上了冰岛一家知名残疾人器械公司为他度身订造的价值1.5万英镑的碳纤维假肢。他的两条腿只有8镑重,脚跟还添了一条耐克跑鞋的鞋底。这两条“腿”能够模仿健全运动员脚部和踝关节的反应动作,储存和释放能量。

  奥斯卡因此成了高科技产品在残奥会上的代言人,他有了自己的经纪人团队,有了赞助商,有了相当高的知名度。

  男子T44级决赛中,我们会看到全力以赴的奥斯卡,他的目标是夺得100米、200米和400米3枚金牌。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