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资料

残奥会轮椅篮球:具吸引力和极具观赏性的项目

  包夹、抢断、快攻、投篮、得分……轮椅篮球运动员精湛的球艺,出神入化的轮椅驱动技术吸引了在场每一位观众的眼球,场上不时爆发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和助威声!今天上午,当记者步入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随即被场上、场下极其精彩的一幕幕所震撼!

  轮椅篮球是属于残疾人的篮球运动,对他们而言,这项运动激情澎湃、魅力无穷。

技术和体力的挑战、闪电般的速度是轮椅篮球和普通篮球所共有的特点,也是它成为残奥会中对抗性最强的项目之一的原因。对寻常观众来说,它是残奥会中最具观赏性的竞技项目之一。

  比赛中,上场的5名运动员的医学分级总分不得超过14分。轮椅篮球没有两次运球违例,但场上队员持球移动时,推动轮椅一两次后就必须拍球一次或多次,或传球、投篮。比赛时,运动员的脚不能触击地面,臀部亦不能离开轮椅。

  在北京残奥会赛场,轮椅篮球运动员球艺极为精湛,这从美国队今天单场得到87分即可窥见一斑。 “我们要成为残奥会赛场上的梦之队。在赛场上,我们要尽情展现我们的球艺,轮椅篮球同样精彩……”美国队的主教练斯蒂芬这样诉说。此外,轮椅篮球运动员出神入化的驱车技术也极具观赏性。

  其实,对于轮椅篮球运动员来说,轮椅就是他们身体的一部分,在赛场上,运动员们驱动轮椅防守、过人、带球突破……每个巧妙、神奇、闪电般的动作都不亚于健全人的篮球比赛,让观众充分体验竞技的精彩,感受视觉的震撼。

  轮椅篮球比赛对抗非常激烈,比赛中场上运动员翻车是不可避免的。而翻车的运动员大多都可通过自己的努力重新起来参加比赛,在此过程中残疾人运动员的自强、自立充分展现。每每看到这一场景,现场无不响起热烈的掌声。

  轮椅篮球极具观赏性。事实上,轮椅篮球最具吸引力还是运动员在赛场上表现出的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的精神。本报记者 朱才威 8日电自北京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