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父母领衔“贾家亲友团” 带着包子给贾海亮加油

  举着国旗、拎着包子、喊着口号……9月8日上午,一支引人注目的加油队伍出现在了奥帆中心主防波堤上,他们是中国残帆队队员贾海亮的亲友团。当天,由贾海亮父母领衔的这支“贾家亲友团”成了观众区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一支特殊的队伍

  上午10时30分开始,不断有手持国旗的观众会集到奥帆中心主防波堤尽头的灯塔下。记者发现了一支由50多人组成的特殊助威队伍:他们除带着国旗外,其中还有两人专门提了两塑料袋的包子。记者得知,这是中国残帆队队员贾海亮的亲友团。考虑到帆船比赛时间跨度比较大,因此他们连午饭都带好了。

  这支队伍刚一出现,就开始忙着彩排为贾海亮加油助威,他们整齐划一的加油声,吸引了众媒体记者关注的目光。不少在此观看比赛的观众也纷纷拿出相机,拍摄下了这富有激情的一幕。

  两位执著的老人

  记者了解到,贾海亮的这支亲友团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贾海亮的家人和亲戚,二是他的朋友,三是他公司的员工。人群中,记者除看到了贾海亮的哥哥贾海林和弟弟贾海伟外,还看到了今年已74岁的贾洪钧老人,他是贾海亮的父亲。当天,拄着拐杖的老人和老伴柴女士一起,也来给孩子加油。两位老人始终站在观众区的最前排,他们手持国旗,目不转睛地盯着海面,等待贾海亮的出现。

  12时10分许,当贾海亮和他的搭档杨秀娟驾驶着帆船出现在海面上时,两位老人高兴地边摇动着旗帜边喊着:“海亮,加油!海亮,加油……”

  三种亲切的称呼

  早在中国残帆队的其他队员李克、王涛、徐京坤和戚明学等出现时,这支“贾家亲友团”就好一阵高声呐喊,而贾海亮的出现,则让这支亲友团显得兴奋异常,他们一起喊起了加油声,场景格外感人。不过记者发现,这些人所喊的口号并不“一致”。贾海亮的父母和他的亲戚多数在喊“贾海亮”,而他的哥哥和弟弟则偶尔喊“贾老二”(贾海亮在家中排行老二);他的员工们则不时地喊“贾总”。显然,这三种亲切的称呼都传到了海上贾海亮的耳朵里。记者看到,他兴奋地朝亲友团这边挥舞了几下手臂。“三个多月没看见海亮了,今天亲眼看到他出海比赛,真有些激动。”贾海亮的母亲柴女士说。他的哥哥贾海林则兴奋地说:“今天一看到弟弟就很有感觉,感觉他一定能拿金牌。”

(责任编辑:刘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