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会开幕式 > 残奥开幕式评论

残奥开幕式背后:听邰丽华讲述“星星的故事”

  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来自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精彩表演不仅感动了中国,也感动了世界。8日下午,记者来到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采访了团长邰丽华和参加残奥会开幕式演出的演员,听他们讲述了开幕式演出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主动让出演出机会

  作为《千手观音》的领舞、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团长,邰丽华并没有出现在残奥会开幕式上。其实,邰丽华与其他123位聋哑演员一起为开幕式的表演准备了很长时间。然而,在最后彩排的时候,却因为场地和导演的安排,最终确定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参演《星星,你好》的演员必须得缩减到109人。为了让更多的年轻演员有机会感受这样的大型演出,让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演员们有机会在“鸟巢”实现自己的梦想,邰丽华、残疾人艺术团的11名老演员和两名手语老师让出了自己参演的机会。

  邰丽华一直渴望能有机会在北京残奥会上再次演出,她对放弃演出资格并不后悔。“9月5日晚上,我们进行了最后一次排练,那次排练我觉得是最感人的一次,109个姑娘用完美的表现证明她们能在‘鸟巢’奉献给世界一个完美的演出。我心里特别激动。我们的梦想是在北京残奥会上展示中国残疾人的风采,如今这些年轻人不仅完成了自己的梦想,也为我们完成了梦想。”

  手摸音箱找乐感

  邰丽华说,那些站在场边负责手语指挥的老师和现场演出的演员都付出了很多。从拿到演出的曲目开始,残疾人艺术团的手语老师就将乐曲逐章、逐段、甚至逐小节地告诉给每一个演员,让她们了解乐曲的含义。为了让这些聋哑姑娘们能够更真切地感受到乐曲音乐的节奏感,手语老师将音响的音量调到最大,让这些聋哑姑娘手摸音箱,感受开幕式表演舞蹈的音乐魅力。正是在这样艰苦的努力下,这些聋哑姑娘很快体会舞蹈的内涵。在这些手语老师的帮助下,她们经过艰苦的训练,将《星星,你好》演绎得淋漓尽致,让人真真切切感受到残疾人艺术团的艺术功力。

  本报北京残奥会注册记者王乐乐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