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残奥会亚军金林媛曾一度想自杀 命运被体育改变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北京残奥会官方网站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残疾人,在行动不便的情况下,还要参加体育比赛?正在北京举行的残奥会已经说明了一切——残疾人更加需要体育运动。

  今天,第五次参加残奥会并夺得过4枚金牌的韩国运动员金林媛,在R8女子50米运动步枪3×20-SH1决赛中,发挥出色,超过资格赛中的第二名中国选手张翠平,获得银牌。

而她自身不平凡的经历诠释了“体育改变命运”宏伟篇章。

  岁月无痕,今年41岁的金林媛看上去年轻而美丽,这是位在去年刚刚做了妈妈的枪手。“去年,我生了小孩,我非常想赢得一枚奖牌送给我的宝贝,虽然不是金牌,但我非常满意了。”

  金林媛在4岁时,突患小儿麻痹而残疾。年幼时的她对生活充满了绝望。“我一度总想着自杀。”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坐在轮椅上的金林媛谈到此事,声音有些许哽咽。但很快又恢复了自信的微笑。后来,她认识了很多从事体育运动的残疾朋友。这些朋友使她知道,她也可以参加运动,也可以有追求。“是体育让我得以恢复自信,让我有了好好活下去的信心。”

  金林媛目前正在竞选残奥会的委员。“我在参加残奥比赛的过程中,了解到很多国家的残疾人生活状况还很不理想,我希望能够当选,我希望能够为残疾朋友做点事,帮助残疾朋友通过体育运动获得更多的福利。”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