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热点

足协杯有望明年出炉升级版 四点因素保住上座率

  在未来几年中,中国国家级球队没有大赛,因此我们正在考虑将联赛进行一些调整。在明年的全年联赛之余,从前的足协杯可能会恢复。但是我们讲的恢复,并不是照搬以前模式,前些年,每次提到足协杯,从球迷到记者再到球员俱乐部,都将这比赛叫做“鸡肋”,俱乐部和球员都不重视。

因此,如果要恢复,联赛的工作人员必须要想办法,将足协杯办成高水平,具有观赏性的比赛,以便让球迷获得真正的足球享受。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这将是联赛部工作的重要一部分。

  另外,在奥运会期间,中国足协一部分工作人员也参与到了奥运组织的工作之中。事实上,在奥运会的组织上,各个项目都是独立完成的。我们中超联赛,或者准确的说,包括各级别的足球职业联赛,都是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进行组织和举办的。在今年和去年,联赛部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奥运会和女足世界杯的组织工作,这对于工作人员是一种锻炼,与此同时,我们学习到更多的组织经验。虽然我们联赛现在的基本框架与这些大赛没有根本上的区别,但在组织上的细节、人性化的服务都需要下功夫和提高。

  中超联赛第一循环的比赛已经结束,在这期间,联赛球市遭遇国家队20强赛和奥运会失败的冲击。不过,从两次失利开盘后的中超上座率看,下滑幅度并不大。我想几个方面决定了这种状况:第一,球迷们有“主场情节”,并且更能理性看待国家队的失利和地方球队的比赛之间的关系;第二,各俱乐部加大管理力度,球员专注比赛,提供更高质量的商品;第三,俱乐部经常与球迷进行互动,有时会举办一些和球迷一起踢比赛等活动,让球迷知道足球运动就在身边,传达了情感;第四,媒体报道更加客观,将注意力拉回到比赛本身,为职业联赛塑造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