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第五纵队正式诞生 曼城凭什么打破四强垄断

  这将是阿布2003年入主斯坦福桥以来,英超势力版图最具震撼意义的变化。过去5年中,不是没有其他富翁出入英超:先是格雷泽尔家族称王老特拉福德,接着又是希克斯和吉列特这两个美国富翁割据安菲尔德。但无论是格雷泽尔还是希克斯和吉列特,收购俱乐部的惟一动机就是赚钱,而中东人“就爱看英超,不在乎要投入多少钱”。


  目前谁都不知道收购曼城的到底是身家数百亿英镑的阿联酋房地产商人阿尔·法西姆,还是他背后坐拥数千亿资产的主权基金阿布扎比投资局,然而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他们的野心是没有极限的,他们希望复制阿布拉莫维奇给英超带来的影响,如果被认为是应该的,他不会丝毫犹豫在明年夏天花掉2亿镑去购买球员。“我们将会很高兴地看到曼城为每个奖杯而战,我们希望曼城能够造成切尔西一样的效果。我们不希望曼城只在英格兰挑战,也在冠军杯中,我们希望他们在每个可能赢得的奖杯里。”理论上的俱乐部主席阿尔·法希姆放言如此,激动的马克·休斯不得不捶着胸口来享受这从地狱到天堂的巨大飙升。他面对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出现在下赛季的欧洲冠军杯中。“能够出现在冠军联赛中比起上个赛季的第九名就是一个大的飞跃,但是我们已经和教练坐下来,看看他想要什么球员,带来正确的球员,这个赛季我们希望比上个赛季做得好得多,我们下个赛季对奖杯会非常饥渴。”按照他们的意思,下个赛季,曼城将向联赛冠军发起冲击。

  对那些不喜欢过去二十年英超发展的人来说,他们认为英超是沉闷的。英超有20家俱乐部,在曼城易主前,其中的四支俱乐部有10%以上的机会赢得冠军,九支俱乐部有10%的机会降级,而其他的七支球队,四支有10%以上的机会明年参加欧战。除了1995年前布莱克本趁乱夺取了一次冠军之外,英超永远是四大豪门争夺的玩具。

  而这一次,第五支豪门就要诞生了。现在曼城从降级热门变成前四名的热门,如果新的老板可以被相信,他们还可以在下赛季成为冠军的竞争者。允许巨额资金进入英超,让英超比20年前更加刺激也更加有质量。未来,是不可预测的。这是商业主义和自由市场的胜利。

  仅仅是在两周前,曼城的新闻官加里·库克差点让整个新闻发布会乐翻天,因为他说到在未来十年里,俱乐部可以取得和他们的同城死敌一样的全球效应,现在,没人还会嘲笑他了。只要操作得当,足够耐心,曼城可以挑战任何豪门。

  为了达到这一点,他们现在做的只是冰山一角。从C·罗到卡卡,从梅西到托雷斯,财大气粗的阿拉伯人为每一个如今炙手可热的巨星开出了令人乍舌又难以拒绝的价格。在金钱上,他们有着毋庸置疑的优势,而在消费能力上,阿拉伯人更是慷慨。

  现在,是镁光灯聚光的时候了,而焦点,就在英格兰西部的老工业基地曼彻斯特。一个最有吸引力最有稳定性的老牌劲旅与一个最富有最有不可预知性的新晋贵族之间,将点燃英超甚至是欧洲足坛未来若干年的火花。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格雷 | 希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