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乒乓球赛场继续传来捷报 安徽双娇已挺进半决赛

  本报讯(特派记者 武鹏)昨天是北京残奥会正式比赛的第二天,乒乓球赛场继续传来捷报。我省选手刘美丽、侯春晓双双晋级半决赛,向设定的夺金目标又迈近了一步。

  昨天,残奥会乒乓球比赛分别在上、下午各进行了第二轮、第三轮比赛。

在上午开始的女子单打F9级别B组第二轮比赛中,我省的刘美丽继续她无可阻挡的优势,仅仅用了14分钟,就再次以3:0的大比分,轻取波兰选手玛乌戈热塔·热拉克。下午进行的第三轮比赛中,刘美丽更是一路狂飙,面对俄罗斯选手奥莉佳·可姆列娃,顽强拼杀,以3:0完胜,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半决赛。对这场比赛,中国队乒乓球队副领队陈海涛说,刘美丽打得非常精彩,场上气氛非常热烈,可谓高潮迭起。赛后,刘美丽告诉记者,因为自己前期参加国际比赛的场次不多,国际总排名第四。在半决赛中,她将与土耳其选手对阵。而此前,她已经和这位土耳其选手多次交手,每次都赢了对方。因此,半决赛几乎胜券在握。但她也不敢大意轻敌。她说,在以前的交手中,自己虽然都赢了,但赢得并不轻松,所以半决赛将是一场苦战。

  而在昨天上午进行的女子单打F10级别A组第二轮比赛中,侯春晓状态不佳,面对波兰强敌娜塔利亚·帕尔蒂卡,以0:3告负。昨天下午,侯春晓在第三轮比赛中,与世界排名第一的法国强手奥德蕾·莫尔万相遇。由于前两轮比赛接连失利,侯春晓坦言自己是轻装上阵。在先丢一局的不利局面下,侯春晓放手一搏,完全进入状态,以11:3力克对手,扳回一局。随后,她乘胜追击,又以11:8、11:7,将强敌拉下马。赛后,侯春晓告诉记者,她是第一次参加残奥会,缺少比赛经验,因此前面打得并不顺利。好在她在最后一轮比赛中获胜,在积分上占优势,仍涉险晋级半决赛。半决赛她将对阵捷克选手。 “我将尽力去打,虽然夺金的目标不会改变,但我真的并不看重结果。 ”

  此外,代表河南出征的安徽籍选手任桂香昨天上午也赢得了女子单打F5B组第二轮的比赛,以3:0战胜了中华台北选手蔡惠珠。任桂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在比赛开始时有些紧张,但状态比前一天好得多,两次比赛后,她已经比较适应比赛的球台和现场灯光。谈到她的对手,她说,她和对手也是多次交锋,而在当天比赛中对手出现了很多失误,而她自己的正手球又发挥得不错。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