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残奥会开幕式背后故事 “最动人拥抱“来得突然

  本报讯(特派记者 武鹏 )昨天下午,北京残奥会主新闻中心组织境内外注册记者参观、采访参加残奥会开幕式演出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采访中,在开幕式上表演了重头节目的金元辉,以及“千手观音”节目领舞邰丽华向记者解密了开幕式背后的一些故事。

  在北京保利剧院,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100多名团员齐齐站在舞台上,接受采访。采访前,经典的《千手观音》再次上演,在开幕式上弹奏钢琴的盲人金元辉也演奏了乐曲。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幕式文艺演出中篇 《时间的旅行——四季》篇章里,金元辉和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华一起,表演了节目《冬》。很多观众都注意到,在节目尾声的时候,扮演母亲的田华走向金元辉,给了他一个深情的拥抱。这个拥抱也被全球网友盛赞为 “十大最感动的瞬间”之一。金元辉告诉记者,其实在此前多次排练中,都没有“设计”这个拥抱。开幕式当天下午,临上场前,田华才临时和金元辉通气,表示自己将在节目尾声拥抱他。对于田华的建议,金元辉欣然接受。“当田华老师真的拥抱我的时候,我也真的像是感觉到了母亲的拥抱,而这个拥抱是面对着全场9万观众和全世界电视机前十多亿观众的,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感动。那是一种巨大的幸福。 ”金元辉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千手观音”节目领舞邰丽华也打着手语对记者说,在开幕式上,他们把上场表演的机会让给了新人。她还特意解读了《千手观音》节目的内涵:“只要心中有爱,只要心地善良,你就会伸出一千次手去帮助别人,也会有一千只手来帮助你。 ”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