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官方动态

残奥查出首起兴奋剂事件 一举重选手被取消资格

  千龙网北京9月9日讯(记者安力)北京残奥会上第一起兴奋剂阳性事件今天公布,有一名巴基斯坦举重运动员因服用兴奋剂而被取消了比赛资格。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北京奥组委、国际残奥委会联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际残奥委会媒体和文化宣传经理SteffiKlein女士通报了这一事件。



  据了解,从比赛开始后的前两天当中,IPC已进行了100到120个样本的检查,从残奥村开村到现在已经有250名运动员被纳入到药检当中。巴基斯坦举重运动员的违规,是本届残奥会第一起兴奋剂阳性事件。根据历届残奥会的情况,举重这项运动在这几年出了很多的问题,这意味着在举重领域当中,有更多的运动员会接受反兴奋剂检查。

  在谈及对于样品的检验时,国际残奥委会医学和科学部主任PETER表示,我们会根据赛内、赛后的情况,对尿样和血样都会进行检验。“在都灵残奥会的时候,我们制定了检验规则,这是第一次将这个规则运用到夏季残奥会当中。”

  PETER通报说,这次巴基斯坦运动员违规是在赛后检查当中查出来的,该名运动员服用的是代谢类药物。目前,IPC已经对该名运动员启动了取消比赛资格的程序,并已通知这位运动员,他的注册很快就会被取消。“为了保证公平竞争,我们建立了药检计划,而且履行这个计划,出现了这种违规的行为,我们感到很遗憾。”PETER表示。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