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女篮获残奥轮篮历史首胜 主帅称虽胜差距依然大

    搜狐体育讯 (陶冶9日国家体育馆报道)53-37,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以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创造了历史,墨西哥女队成就了中国队残奥会历史上首场胜利。

  本次北京残奥会是中国男女两支轮椅篮球队首次亮相该级别赛事,此前的比赛中国男队3场比赛分别输给了英国、以色列和澳大利亚,而中国女队也在前天输给了日本队,所以今天战胜墨西哥队足以载入史册。中国队主力队员杨超的话具有代表性:“如果不是因为残奥会在中国举办,我们可能连比赛的资格都没有,所以这场胜利非常珍贵”。

  中国队在半场结束时以34-15领先19分之多,下半场对手虽有反扑,不过中国队还是控制住了场上的主动权,并最终以53-37拿下全场比赛。这支队伍组队不到2年,但是却迅速成长,很多没有摸过篮球甚至没有坐过轮椅的队员,今天创造了奇迹。

  “用我的话来评价这支队伍,那就是发育太快,营养完全跟不上。”主教练刘铁华用这样一个比喻来形容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这是一支太年轻的队伍,队员都是去年8月份开始挑选的,她们最大的特点就是在被挑选进球队之前,都没有摸过篮球,需要尽快提高各项技术。所以我们欠缺的东西还很多,虽然今天我们赢了墨西哥队,但是对手比赛的经验和控制力都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我们和世界强队之间的差距依然很大。”

  刘铁华告诉搜狐体育,这支轮椅篮球队正因为年轻,所以前景也一片光明,队伍中大部分孩子都非常能吃苦,所以假以时日肯定能够更大家带来更多惊喜。“希望国家能够给予这支队伍更多的关注,我想她们的成绩在今后肯定会有长足的进步”。(搜狐体育 陶冶)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