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官方动态

残奥爆出首例兴奋剂呈阳性 田径冲撞事故已处理

  中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记者孙莹)今天(9日)上午,北京奥组委和国际残奥委会联合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通报了本残奥会查出首起兴奋剂阳性事件,以及田径赛场首个冲撞事故的处理决定。

  “we wanted to add the first anti-doping violation of aPakistanipowerlifter.”国际残奥委会媒体和文化宣传经理克莱恩女士向媒体通报,8号巴基斯坦一名举重运动员被认定违规,兴奋剂检测呈阳性,已被取消注册资格,禁赛两年。



  8号田径比赛发生首起冲撞事故,11名参加女子5000米T54级轮椅竞速决赛的选手发生严重碰撞。澳大利亚、美国、瑞士先后提出抗议,指出本国的运动员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受到了阻碍。对此,国际残奥委会田径委员会主席科恩表示:“Intheinterest of the fairness to all concern, we decided that theraceshould be held again.”

  科恩说,碰撞造成6人受伤,仅有5人完成比赛。为确保公平,国际残奥委会技术官员收回已经发出的奖牌,决定取消造成冲撞的瑞士选手汉克勒的参赛资格,此项比赛12号上午9点重新进行。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告诉记者,残奥会首个比赛日,一共有来自446支运动队的1819名运动员参加比赛、169000多名观众观看了比赛,观众上座率在14场比赛超过90%。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