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女子50米运动步枪SH1获奖感言:亲友支持很重要

  残奥官方网站9月9日讯 9日中午,在北京射击馆举行的R8级女子50米运动步枪3×20-SH1决赛中,韩国选手李砚莉夺得金牌,以总成绩676.9环打破了世界纪录。另一位韩国选手金林媛获得银牌,总成绩671.0环。

以预赛排名第二进入奖牌争夺战的中国选手张翠平,以总成绩668.6环摘取铜牌。

  李砚莉在赛后还一直沉浸在比赛当中,她说,在比赛的最后一发射击时,她告诉自己一定要把握好各个环节,尽可能使自己平静下来。因为她知道自己有今天太不容易了。她23岁的时候因为一次车祸变得残疾,是亲友的帮助使自己走出心理的阴影,能够身体复原。

  金林媛4岁的时候得了小儿麻痹症,这对于一个小孩而言无疑是重大的灾难。我曾经很多次想到过死亡,直到看到一些残疾朋友从事体育运动,我才想这辈子我一定要做一些什么事情,必须活下去。我去一般的学校上学,尽管在韩国对于一个残疾人来说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但父母告诉她这是一条正确的道路。"我今天能够站在这儿能够获得成功,要感谢他们的爱和鼓励。"

  张翠平在3岁时一次发烧让她患上了小儿麻痹症,从此落下终生残疾,是父母和亲戚的支持让她保持活下去的勇气,她非常珍惜射击训练的机会,因为在射击训练前她在自己的家乡的一个服装厂学习缝纫。所以在获奖之时她最感激的人是省队的教练、国家队的教练、领队、父母以及所有支持和鼓励她的人。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